从古典到爵士,王春带你领略钢琴魅力

李斯特、肖邦、德沃夏克,独奏、四手联弹、八手联弹,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再到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 ……11 月 3 日晚,在雅韵三湘 · 好戏连台 " 从古典到爵士——中央音乐学院王春教授师生音乐会 " 的舞台上,一场曲目风格多样、表演形式丰富的音乐会,令观众大呼过瘾。

音乐会在李斯特《彼得拉克十四行诗》中拉开帷幕,亲切而热情的乐曲,瞬间拉近了观众与演奏者的距离。此后相继上演的卡普斯汀《变奏曲》、《爱乐之城》、《海上钢琴师》等电影主题音乐,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奏鸣曲》、李斯特《弄臣》《但丁幻想奏鸣曲》、 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等曲目,一方面展现了钢琴无与伦比的音乐表现力,另一方面也让观众感受到演奏者们精湛的表演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场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视听盛会。从古典到浪漫主义再到现代钢琴爵士乐,从钢琴独奏、四手联弹,还有难得一见的八手联弹。王春和他的学生朱逸飞、邢佩雨,以及年仅 9 岁的长沙女孩王艺轩,中、青、少三代钢琴演奏家同台献技,炫丽新颖,别有一番风采。

演奏者简介

王春,中国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及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分别获得硕士学位及 Professional Studies Certificate 证书(颁发给演奏水平等同于博士学位者)。13 岁时便自己作词、作曲创作歌曲《赖宁永远活在我们心间》受到广泛好评。曾在美国、香港、国内多个城市地区如纽约、亚利桑那州和科罗拉多州,以及国内多地举办独奏音乐会。

朱逸飞,21 岁,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本科二年级。五岁半学琴,九岁办个人独奏会。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在校期间多次获专业优秀奖学金,曾赴意大利大使馆、西班牙大使馆进行演出交流,多次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邀请录制节目,登台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深圳大剧院等地演出,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双钢琴协奏曲,参与中央音乐学院出版视唱练耳书籍教学音频录制,代表学校赴贵州等地进行艺术教学实践等。

邢佩雨,17 岁,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高二年级。自 2011 年起连续四年均获得专业课优秀奖;曾多次获奖,如:2017 年第五届全球杰出华人少年演奏家选拔赛(北京赛区)一等奖;2017 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键盘专业技术技能比赛一等奖;2012 年第十七届香港 · 亚洲钢琴公开比赛(莫扎特 · 肖邦奖)第二名;2017 年亚洲音乐大赛(北京赛区)第一名,等等。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曾参加北京中山音乐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多地的演出。

王艺轩,9 岁,出生于湖南长沙,5 岁开始学琴,7 岁半跟随王春教授学习至今,期间荣获的奖项有:2017 年珠江 " 凯撒堡 " 杯钢琴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2017 年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华东三区第一名;2017 年第五届英昌杯全球钢琴大赛中国赛区小学组第二名,韩国全球总决赛荣获小学组第三名;2018" 金葵花杯 " 全国少儿钢琴大赛湖南赛区第一名。

通讯员姚翠翠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