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4岁女孩患先心病,爱心基金助她获“心”生

文丨内江头条记者张敬瑜

编辑丨张寒益(实习)校对丨聂云莹责编丨彭川

有人说,如果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天使,那么先心病患儿就像折翼的天使。家住内江市资中县明心寺镇的四岁女孩小斯云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需要数万元手术费,正当小斯云的父母一筹莫展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四岁的小斯云是一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但自出生以来,她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医院好几次。两三年的时间里,家里为小斯云看病花了十来万,但还是没能确诊她到底得了什么病。

看着小斯云一天天长大,身体情况却一直没有好转,作为父亲的张建宗非常心痛。直到今年初,小斯云就读的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才最终找到了她身体不适的原因。

知道病因后,小斯云的家人打听了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费用,大约三万多元。但是,由于小斯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加上前期治病花了不少钱,三万多元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

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张建宗得知红十字会有一个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便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申请了“天使阳光基金”。

“天使阳光基金”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建立的,主要为农村0至14周岁的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小斯云刚好符合相关要求。

经过前期的申报等程序后,10月10日,小斯云住进了成都市心血管病医院,并于一个星期后完成先心病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在医院恢复了一个多星期后,一家人就带着小斯云回到资中家里修养,不久后就能回幼儿园上学了。

这次先心病手术治疗中,小斯云在医院花费的三万多元费用,除去新农合报销后剩余的部分,再由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资助百分之九十。除去新农合和红十字会资助,这次小斯云的手术家里就只自费了1652元,家庭负担减轻了不少。

2018年内江市已经将“天使阳光基金”纳入了市委、市政府的民生工程之一,作为病有所医的惠民工程。今年红十字会在全市进行了先心病儿童普查,目前已从全市35万学生中筛查并上报了43例,已有13例先心病患儿受益。

下一步,内江红十字会将继续对已经确诊,但未申报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按照申报程序继续申报,争取让这些患有先心病的贫困儿童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让他们健康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