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期间的大笔支出,到底应该由谁来买单?

两个人在恋爱期间,总免不了花费。那么在这期间的大额支出,到底该由谁来买单呢?

▌以案说法

李四恋爱后是个超级“驴友”,一直怂恿着男友张三为她买辆越野跑车。眼看着自己的闺蜜一个个开车新车,自己却只能在公交李被挤成沙丁鱼,李四决定对男友下个最后通牒,发动全家老小来软硬兼施。

这阵势使张三很无语,他也很想有大把的钱供李四花,但自己现在就只是一个路人甲,也只能站在街边对着来往的倩车流口水。

但对着如花如玉的李四,张三无能如何也舍得,想来想去,只有当一回无耻的啃老族了。于是骗自己的父母说自己想开个小店,从父母那里骗了一点钱

拿着父母给的八万块,张三和李四去了4S店,正准备付款的时候,李四的父母气喘吁吁的赶来了,他们无意中从张三的朋友口中识破了败家子的谎言。

看到张三果然准备买车,他的父母上前对着李四一顿臭骂,三个人在4S店吵的不可开交,最后张三的妈妈们推了李四一把,尖利的桌角将李四脸划出一道大大的扣子。虽然事后进行了包扎,但李四的连上却留下一道浅浅的疤痕。

为此,李四提出让张三必须为她买下这款车,否则她会以故意伤害罪将张三妈妈告上法庭。

那么问题来了,恋爱期间的大笔支出,应该由谁来买单?

答:恋爱期间的大笔支出,应该由双方共同承担。如果是赠与应当建立的自愿的基础上。

▌律师支招

一、永远不要把恋人当提款机

如果对方很爱你,又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他自然主动给你买房买车;如果你的对方是个富二代,也不宜主动要求对方买,只要你真心对对方好,对方自然会有所回馈的。如果对方没什么钱,也不要硬赶鸭子上架,或是打啃老的主意,还是两个人共同致富吧,让对方体会到你的心,对方会更加爱你的。

温馨提示:不管男人女人请你记住,你的恋人不是提款机。

二、大笔支出应该保留发票

不管是男女双方的哪一方支出,大笔支出的发票都应该保留好。一旦将来分手,因为金钱关系闹上法庭,一张发票就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法条链接

《合同法》第185条: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赠与给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

《民法通则》第58条:下列民事行为无效: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所为的……无效的民事行为,从行为开始就没有法律约束力。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和启发,可以先关注再收藏或转发出去,你的支持和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