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设计的世界上最大的仿真人脑超级计算机终于开通了

大脑是身体中最复杂的器官,也是最难解开的器官。科学家已经开发出多种方法来更好地了解大脑,包括使用超级计算机。世界上最大的神经形态超级计算机Spiking Neural Network Architecture(SpiNNaker)昨天才首次启用。它拥有100万个处理器内核,每秒可执行200万亿次操作。

SpiNNaker已有二十年年的历史,这期间花费了1500万英镑(近1.3亿人民币)的经费。该项目最初得到了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的支持,但最近由欧洲人脑项目资助。超级计算机由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设计和建造。建设始于2006年,超级计算机昨天终于开通了。

曼彻斯特大学机房

SpiNNaker并不是第一款采用100万处理器内核的超级计算机,但它仍然非常独特,因为它的设计模仿了人类的大脑。大多数计算机通过标准网络将信息从一个点发送到另一个点。SpiNNaker将少量信息发送到数千个点,类似于神经元如何通过大脑传递化学物质和电子信号。SpiNNaker使用电子电路来模仿神经元。计算机工程教授Steve Furber博士评论道,“SpiNNaker完全重新定义了传统计算机的工作方式。我们基本上创造了一种机器,它的工作方式更像是大脑,而不是传统的计算机,这非常显得别具一格的厉害。“

SpiNNaker背后的团队希望这台机器能够帮助他们“通过运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模拟来解锁人类大脑如何运作的秘密。SpiNNaker开发人员计划创建一个可以模拟10亿个生物神经元的超级计算机。人脑含有近1000亿个通过1千万亿个突触连接的神经元。SpiNNaker让我们更接近于更好地理解人类大脑。

超级计算机

超级计算机最初是在20世纪60年代推出的,但在过去十年中变得越来越流行和强大。美国能源部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超级计算机“峰会”最近获得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的荣誉。美国能源部计划利用Summit进行能源,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研究,并更多地了解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疾病。根据NVIDIA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的说法,SpiNNaker,Summit和其他超级计算机是其中的一部分。

“人类所有知识的竞赛 - 一场了解一切的竞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