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桂平一名7岁“熊孩子”食指被卡水杯孔中 消防多番努力助其脱困

小男孩手指被卡。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供图

广西新闻网桂平11月5日讯(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11月3日13时许,贵港桂平市寻旺乡一小学内发生一名“熊孩子”因贪玩把食指伸进饮水杯盖子上水孔中,结果被死死卡住。事后,该小男孩疼痛难忍,值班老师想尽办法无法取出,后经当地消防员救助,小男孩的手指被解救出来。

当日中午12时31分,贵港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桂平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前往处置。据了解,该小男孩姓蒙,今年7岁,被卡手指是右手的食指,小男孩平时调皮好动,中午他喝完水后,竟把手指伸进水杯孔里面玩,结果被水杯孔“咬”住。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在学校看到这名小男孩右手食指被水杯盖孔卡住,食指红肿、无法动弹,在场的老师和保安也束手无策。经仔细勘查,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剪切工具实施救助。由于手指被卡得非常紧,手指出现了肿胀现象,再加上水杯盖所用的材料非常坚固,消防员采取了小剪切钳、胶钳固定、大剪切钳剪切等3套方案。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用了40多分钟,才将水杯盖一点点剪掉,最后用大剪切钳剪出一个裂口,利用两把胶钳扩张使裂口扩大,才成功将小男孩被卡的手指解救出来。经过老师检查,小男孩的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员观察小孩手指。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供图

消防员利用胶钳固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供图

消防员正在耐心施救。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供图

消防员正在耐心施救。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供图

消防员全力施救。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福 杨鸿升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