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平果一老人在家割红薯叶 不慎手臂卷入割草机 手部受伤严重

消防员在现场拆卸机器。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张期正供图

广西新闻网平果11月5日讯(通讯员 张期正)11月4日9时46分,百色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百色市平果县坡造镇伏琴村一人手被卡割草机。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平果县消防中队出动1个抢险救援编队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右手臂被割草机齿轮死死卡住,手掌部分被搅碎,镇上医务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并为老人做了初步救治,老人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消防人员经询问了解到,老人一早就在家中用割草机割红薯叶,不慎手臂卷入割草机,当时现场只有他一人,家人听到一声惨叫以后,赶到现场将电源关闭,随后立即拨打120和119。据了解,老人割草是为了给猪牛等牲畜喂食。

为尽快将老人手臂从割草机里解脱,消防人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对割草机进行拆除,但设备老化生锈,破拆难度较大。救援过程中,老人身体还出现发抖现象,医务人员检查,由于老人被困时间过久,疼痛致身体虚弱受凉,随即交代为老人披上外套。为避免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和尽快减轻老人的痛苦,消防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快速精准地对卡住老人手周边的机器零件一点一点破拆清除,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

消防员在现场施救。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张期正供图

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张期正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