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无人餐厅,人工智能还能给我们极致服务吗?

正文共:2645字

预计阅读时间:7 分钟

持续地艳阳高照之后,

武汉迎来第一波降温;

金九银十落幕,进入11月份,武汉预计将有94盘入市;

既阿里无人超市、京东无人机送货之后,

海底捞、美团也分别推出的无人餐厅和无人外卖车,

无人外卖车会比骑手送餐快吗?

素来以服务闻名的海底捞推出无人餐厅之后还能享受到极致服务吗?

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与普及还会为生活带来多少改变?

更多资讯,了解一下

1、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即将进入印尼市场

据报道,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将通过与印尼国家银行 (BNI) 合作,进入印尼市场。据悉,他们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启动合作。BNI 将成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用户在印尼境内交易的首选银行,用户可在与 BNI 有合作的商户处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BNI 的技术总监 Dadang Setiabudi 证实了他们正与这两款移动支付应用商谈合作。Setiabudi 表示:“我们正在和这两款移动支付应用确认最终法律要求。”

2、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日前有消息称,由于新款手机销量低迷,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有经销商透露,因价格过高,上市到现在,iPhone XS销量大大低于预期。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苹果在部分渠道发布的新款手机的销量增长,存在不实的情况。实际上,在最近一年里,其新推出的几个型号的手机销量增速全面放缓。”

3、海底捞无人餐厅也来了

海底捞全国首家智慧火锅餐厅已经于2018年10月28日正式营业,地点在北京中骏·世界城。该餐厅早在几年前海底捞就开始策划,筹办,投资高达一亿元。

智能菜品仓库:把食材加工统一前置到中央厨房集中加工配送。所有菜品都是从自动控温30万级超洁净智能菜品仓库中,经过全程0~4℃冷链保鲜物流直达门店,进入自动出菜机。

自动出菜机,上菜全自动:与前台点餐系统连通的自动出菜机,机械手臂会将选好的菜品放到传送带,再由机器人送到顾客桌前,完成从菜品入库到出库的全自动上菜流程。

私人订制配料房:不再是人工配锅底,而是由私人订制自动配锅机完成。点餐时顾客可以选择相应的口味,无论“加麻、加辣”、还是“少盐、少油”的个性化需求,都可以通过对原料、辅料、鲜料进行精确到0.5克的精准化配置,由机器调出不同的口味。

4、美团无人外卖车

在 7 月 25 日的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上,美团的小型无人配送车“小袋”为美团副总裁王慧文送来了一杯外卖咖啡。这是美团无人配送车首次公开完成从商户到用户的配送全流程。

“美团外卖配送目前日最高订单达到 2100 万单,外卖配送人力成本会很高,将来一部分订单采用无人驾驶,能够改善效率和成本。”王慧文说。

5、大降温!武汉最低温度7℃

今起至周三,湖北大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周二高温西部11-13℃,东部14-17℃;周三高温西部9-11℃,东部11-14℃,还有偏北风阵风高达6-7级。

具体到武汉:今天阴天转小雨,周二周三小到中雨,这三天偏北风最大至6级。并且这几天都是48小时降10℃的节奏!今天高温仍有20℃,周二14℃(比起昨天的24℃,48小时降了10℃);周三11℃(较之今天,48小时内又降10℃),好在周四以后天气转为多云,气温会缓慢上升。6、 武汉11月预计94盘集中入市!

自从进入9月份以来,武汉楼市的“金九银十”传统逐渐开始褪色,成交量下滑,房价也逐渐趋于稳定。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武汉共有17个楼盘开盘,其中售罄的楼盘为10个,其余7个楼盘去化率并不理想。楼市已经脱离此前异常火热的状态,进入一段平静期。

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预计武汉楼市将会有94个楼盘集中开盘,其中大汉口片区有45个,数量最多;大武昌片区有28个,集中在洪山区;大汉阳片区有21个,数量最少。主城区共计有48个,远城区有46个,不同于此前供应集中于远城区的景象,11月份主城区与远城区供应平分秋色,集中爆发。

7、武汉的过江大桥能拦住冲撞车辆吗?

据悉,万州长江二桥于2000年开工,2003年6月建成通车,是一座特大型子母塔悬索桥型,限速60公里/小时,属于城市桥梁。事实上,就在前两个月,万州长江二桥刚刚对大桥的桩基进行了加固,但没有整固防撞护栏。

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院长、总经理田启贤说,城市桥梁上,两边的人行道与车行道交界处都设有路缘石,这道防线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拦截车辆,防止车辆冲撞到行人或撞击桥梁。而桥梁最外侧的护栏主要是起到保护行人的功能,抵抗冲撞能力较弱。

因此,在路缘石处应该设置非常强的防撞墙或防撞护栏,万州长江二桥的路缘石上仅安装了一排钢管式金属防护栏,整个高度较矮,其高度和强度、刚度都不符合规范要求。

武汉长江大桥 记者李永刚 摄

拿武汉的桥为例,武汉长江大桥的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设置了路缘石和防撞护墙,长江二桥也设置了一道较高的路缘石护栏,而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防护能力更强,桥梁中央设有钢护栏,两侧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还有护栏和挡墙。

很多桥梁都设置了中央分隔带,这能对从对向驶来的车辆起到一定缓冲作用。

8、武汉人有福了!这3条地铁线又传好消息!就在你楼下!

7号线“升级”,行车间隔缩短

11月5日,7号线将迎来首次运能“升级”,工作日增加4列车投入运营,上线列车数从22列增加至26列,行车间隔由4分54秒缩短至4分12秒。

在地铁7号线运营的一个月时间里,它给武汉市民,特别是南湖居民的出行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南湖瑞安街站和建安街站周边的居民中,有44.6%上下班不再开车而选择坐地铁。

5号线全部车站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近日,武汉地铁5号线昙华林站围护桩已开始施工,标志着地铁5号线全部车站均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地铁5号线沿长江南岸走行,连接青菱白沙组团、司门口商圈、武昌滨江活动区、徐东商圈、杨园生活组团、青山滨江商务区、武钢厂前片区、武汉火车站等多个热点区域。全线设站25座,包括地下站21座、高架站4座。

按计划,地铁5号线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13号线最新规划出炉

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14-2049),13号线规划起于汉口古田,经长丰、新华路、汉正街、南湖、南湖大道、光谷火车站至光谷中心城,全长约46公里。目前,该线路处于线网规划阶段,具体开竣工时间尚未明确,建设时序和建设规模正在研究论证中。

武汉轨道交通13号线,不仅提高了中心城区轨道交通覆盖率,还一举解决了南湖一带的交通拥堵问题,拉近汉口、武昌和光谷之间的距离。

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称:13号线已纳入线网规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