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过道安装30多个“路霸”被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许多人理想的小区住宅环境都是安全舒适、环境优美、绿树成荫,但是在鱼峰区京港路晶远花苑小区过道,却被人种了一根根地桩,影响美观不说,还给小区住户出行带来不便。

对于小区过道上多处设置的地桩和地锁,住在小区的张先生告诉笔者,白天在这行走还可以,可是一到晚上实际上挺危险。

张先生:这是小区公共过道,本来就不宽,还种这么多地桩,走路都没办法走,小孩子在小区玩耍也不安全。

张先生说,这些地桩都是旁边别墅区有私家车库的住户设置的,设置地桩的原因,就是为了防止别人在自家门前路边乱停车,小区车位紧张,很多人选择停在过道旁边,这样就导致别墅区住户在车库的车出不来,所以设置了地桩。还有些地锁的也是为了“霸”车位,防止别人的车停在自己车位上。

笔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晶远花苑小区内,观察了一下,地桩和地锁的数目竟然超过了30个。通过小区物业了解到,部分业主设置这么多的地桩,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其它车辆在车库门口的过道停放。

按照设置地桩住户的说法,私设地桩本属无奈。笔者随后观察发现,小区其他没有设置地桩的过道旁边的确有不少车辆停放。

小区住户李先生:过道设置地桩和地锁,本来不窄的路,变得更窄了,车辆和行人来来回回走很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多亏城管来拆掉,过道也能恢复宽敞了。

当日,城管部门对小区内30多个地桩和地锁进行了拆除,并表示下一步会沟通小区物业,让其尽可能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商,解决乱停车问题,不能再私设地桩和地锁。

城管部门表示:公共场所、道路严禁“私人订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擅自“圈地”,安装“路霸”,私设地锁、地桩。《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市民如发现有类似情况可以拨打数字城管热线“12319”进行反映。(通讯员 黄汉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