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控制银河系运转的并非万有引力定律,而是它?

万有引力定律是牛顿于1687年发表在《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的推理假设,几百年来人类依靠它理解了许多关于天文物理学方面的知识,不过这个定律在上世纪末却遭到了终极挑战,我们通过现代科学技术发现,在这个充满神秘的宇宙空间里,万有引力定律已经不可能解释所有问题了,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挑战万有引力定律的直接原因就是暗物质与暗能量的存在,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这两种物质确实存在于宇宙空间里,但是从大量的旁证我们已经了解到,真正控制大型星系以及星系团运转的,绝不可能是天体间的引力作用,而是一种我们目前还无法理解的强大能量“神经网络”在起作用。

上世纪中后期,科学家在通过计算引力作用公式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按照传统理论来解释银河系的运转,目前银河系早就应该分崩离析,星系核心区的强大离心力无法让如此密集的天体长期保持有序的运转,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一种更为复杂且强大的力量来制衡银河系核心区双黑洞所产生的离心力的话,我们早就被抛射在无尽的宇宙深空之中了。

而这个发现就是促使人类加速寻获控制宇宙运转的真正力量暗物质与暗能量的直接原因。目前世界各主要航天大国及组织都在努力寻找这两个物质,因为只要找到它们存在的线索并加以分析,人类将得到许多从未有过的知识理论架构,从而更好的去理解宇宙存在的奥秘,这对于人类未来的繁衍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暗物质与暗能量或许并非像我们之前所理解的传统“物质”那样具有可分解的化学构成列表,它们很可能属于一种现有科学无法解释的超现实存在,简单的说就类似于人类大脑中的神经元,它们并非物质,可是它们却能够控制几十亿高等智慧的生死荣辱,而暗物质与暗能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整个宇宙的神经元一样,它们很难被发现,但它们又确确实实的存在并影响着我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