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领“退休金”的日子还要多久?专家的提议,让农民们暖心

这些年国家对于美丽乡村的建设也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如今农村的医疗、养老问题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农民们对如今农村的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可是关于农民养老问题,很多农民还是比较担忧的,因为在他们看来,想要做到真正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今天我们就要来聊一聊,农民领“退休金”的日子还要多久。

城里老人的养老很多农村老人非常羡慕不已,尤其是他们可以按照工龄或者按照贡献,等到退休之后,每个月就可以领到上千元的退休金。有了这笔钱,城里老人的养老问题根本不用愁了,如果儿女再孝顺一点,还会经常给父母补贴,所以城里老人都可以安享晚年。而对于一些农村老人来说,他们便是活到老干到老。很多农村老人,直到六七十岁了依旧还要拿把锄头,下地里干活。

农村上了年纪的人去地里干活的不在少数,主要是由于家庭开销大,让他们也很无奈,虽然农村老人每个月也可以领取到几十元的养老金,可是这笔钱对于他们的生活来说却是杯水车薪。如今家里的年轻劳动力都去城里打工了,只剩下这些老人可以下地干活了,因此即使自己腿脚没力,这些老人也得拿把锄头去地里干活。

如今无论是人力还是农资的价格都在上涨,只有粮食不涨,如果除去成本的话,很多人一年到头光,靠种地所得到的收入其实是很少的,甚至有些农民们还要倒贴钱。经常听城里人说,农民爱算计,可是想要在农村生活下来,不算计真的不行。

因此清华大学一专家的提议就受到农民们的支持,因为他的观点完全站在农民的角度去考虑,他提倡每个农民每个月可以拿到400元的退休金,改善他们的生活。如今这项政策已经在某些区域开始试点实行啊,相信在不久之后全国的农民们都可以享受到这种待遇。这个政策其实对农民来说,真的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它可以帮助解决农村的养老问题。

如果这项政策真的可以落实到全部农村的话,那么农村的养老的问题就真的可能得到了解决。农村的大部分老人都是吃过苦的,年轻的时候也出了不少力,所以孩子们更应该孝顺父母,在父母年老的时候,最好能陪伴在他们身旁,他们才能更好的享受晚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