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石化股份公司16万吨/年烷基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10月3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基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宝塔石化股份公司16万吨/年烷基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此次会议特邀专家、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基地管委会环境保护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和宝塔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宝塔石化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杨廷,宝塔石化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烷基化项目负责人刘永干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东基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田彦虎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设计单位洛阳智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关于宝塔石化股份公司16万吨/年烷基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详细汇报,并逐一对专家和相关领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实的解答和分专业说明。

与会专家和政府相关领导在听取汇报和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对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标准,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务实、高效且认真的讨论和评审,并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符合国家和自治区相关产业政策要求,可研报告基本满足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制规定,工艺技术规划合理,主要工艺技术选择较先进、成熟、可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规模和产品方案、项目投资均基本合理,原则上予以通过,并提出宝贵意见,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给予了技术指导。

杨廷同志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宝塔石化产业集团和设计单位,对与会专家的指导帮助和驻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倾情服务,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专家审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专家组意见、尽快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心,争取项目可研尽快获批、着手项目早日开工,不辜负专家组对宝塔集团发展长期以来倾注的心血和智慧,不辜负各级政府对企业一如既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不辜负全体宝塔人誓夺“三大战役”全胜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宝塔石化股份公司16万吨/年烷基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由洛阳智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总体设计,并采用其低温硫酸法烷基化工艺。该项目建成后,将提高产品辛烷值,优化产品结构,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从而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下一步,宝塔石化股份公司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会同设计单位逐条落实和完善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建议,最终经专家组确认后,将作为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和项目核准的基础性文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