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共产党宣言》将赴宝鸡演出,弘扬红色文化

生死是永恒的哲学命题。有一群人,他们为守护家国梦想、为完成革命事业而无畏无惧;有一群人,他们坚定不移、甘愿为心中忠诚信仰视死如归——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人。

话剧《共产党宣言》将于11月8日在宝鸡工人文化宫倾情演出,让宝鸡地区的观众在红色文化的氛围中,感受话剧艺术的魅力,在寒冷的天气里获得内心深处的火热激情。该剧由西安演艺集团·话剧院排演,今年六月开始在西安进行了首轮演出,掀起了党员干部“重温《共产党宣言》,不忘初心,诵读入党誓词”的热潮。

《共产党宣言》

大型五幕话剧《共产党宣言》取材小故事、小人物,观照大社会、大思想,重温经典记忆,重燃红色情怀。主创阵容强大,由著名编剧唐栋、蒲逊执笔,剧中着力塑造了共产党人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舍弃自己富裕的生活,更好的诠释了“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大无畏精神,她用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向身为国民军官的儿子邝为宣扬了“为官清正,为人磊落”的人生理念与革命信仰。该剧紧密结合当今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等方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课题,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紧扣剧情,营造出富丽堂皇的大宅和冰冷阴森的监狱两个逼真的舞台场景。大宅院的家代表着自由世界,美满又不缺金钱,然而每个人的内心却空荡荡的;监狱代表失去自由和面临死亡威胁,但这里却因为有信仰而充满富足感。剧中除了突出表现人物对革命信仰追求的内心世界外,还着重描写了儿子邝为冒死救母的动人情节,这段融母子情、骨肉情和理想信念的戏,把作品推向震撼人心的高潮。关于生与死、高尚与卑鄙的信念对决,让邝为在百感交集中实现信念的转变。这部话剧唱响了高扬理想与信仰旗帜的英雄颂歌。

话剧《共产党宣言》曾于今年6月29日在西安新城剧场成功进行了演出,并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段激情澎湃的旋律一直续至7月中旬,共计演出达到30余场,在西安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红色浪潮。陕西卫视、西安电视台等电视媒体,《中国文化报》《文化艺术报》《西安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平面媒体,陕西传媒网、西安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共11家媒体直播、跟进报道了首演的全程演出。

在首轮演出中,观众们对《共产党宣言》的评价让人印象深刻。

十一月的西安天气渐冷,走在街上,迎面吹来的风都有些刺骨了,但西安话剧院的演员们依然热情饱满,积极投入到排练工作中。秉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西安话剧院将携话剧《共产党宣言》剧组再次扬帆起航,于11月8日在宝鸡继续传播红色文化。届时,西安话剧院邀您一起进入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

演出预告

演出时间

11月8日 14:30、19:30两场

演出单位

西安演艺集团·话剧院

演出剧场

宝鸡工人文化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