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秋季新品发布会:8款新品能否力挽狂澜

锤子科技在各种破产传言中召开了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会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首先向大家澄清谣言,之前所谓的解散公司只不过是区域公司的组织架构重组。“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都有分公司,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对公司进行了重新整合,一部分人被挪到了别的点,有一些进行了裁员。过一段时间你们还会听到我们上海公司倒闭的消息,因为我们对上海公司也进行了整合”。罗永浩在一顿激昂的辟谣过后,他表示今年锤子科技已经召开了4次发布会,节奏比较快所以今天发布一些锤子设计但非锤子品牌的新品——两款空气加湿器、一款蓝牙温度湿度计、一款智能音响、三款行李箱。

在首先的“报喜不报忧”环节中,老罗引用了PChome电脑之家对坚果R1的点评。随后开始了发布会的新品发布环节。

北京市内空气湿度不足18%

加湿器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来说是很平常的东西,尤其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说不定此时你的桌面上就有一台卡通形象的加湿器在喷云吐雾。但是我们爱戴的罗老师通过一系列课程告诉了我们,“你们用的超声波式加湿器是最差的!最实用、最靠谱的是蒸汽式加湿器!”为此他还不忘拉上一票售价奇高的洋品牌来一决高下,通过娴熟的对比操作,最终告诉我们一个真理——畅呼吸加湿器是最棒的!

各类加湿器产品对比

首先畅呼吸加湿器的工业设计还是非常棒的,老罗表示这是因为它来自全球知名的设计公司Smartisan ID Studio操刀打造。畅呼吸空气加湿器一共有两个型号,大的叫畅呼吸落地式加湿器,小的叫畅呼吸桌面式加湿器。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拥有1200毫升的超大容量,最大蓄水量高达9升(相当于16瓶矿泉水),高速档位下可以挥发7个小时。后者蓄水4升,挥发时间不详。两款产品均使用了相比超声波式成本更高的水泵式吸水设计、冷蒸发方式,并且内置银离子抗菌盒。

畅呼吸落地式净化器ID设计美观,与家居融为一体

与此同时在产品智能方面加入了诸多的传感器,比如水量可以通过顶部的指示灯识别出当前水量,同时支持联网和配套应用以及智能交互和远程控制。

畅呼吸桌面加湿器可以理解成落地版的缩小设计

销售方面两款产品均今日开始预订,畅呼吸落地式加湿器售价1999元,并于11月25日开始发货,逾期未发货将赔偿10倍活期储蓄或3倍余额宝收益。畅呼吸桌面式加湿器售价999元,计划于12月25日发货。

老罗:“温湿度计就是交个朋友,不赚钱”

除了两款净化器外,老罗表示本着交个朋友的心态,再推出一个可以监测温度、湿度的配件——蓝牙温湿计,定价99元。

第一款产品似乎未能迎来雷鸣般的掌声,这让老罗在第二款产品上做了很多铺垫。第二款智能音箱是来自锤子科技控股的企业——声盼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打造,同样由Smartisan ID Studio操刀设计,并且取了一个和畅呼吸类似的“洋名儿”——David&Sheiyl(大卫和希瑞)。

老罗称自己是音频发烧友,这台设备的音质很OK

这款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的设计很抢眼,引来现场的阵阵尖叫。它的机身上半部为镜面金属、下半部则为精密织物,使用Peerless双全频扬声器(1.75英寸口径)、水平对称式音腔打造出高品质音质。智能交互方面除了支持呼喊“耿大卫”唤醒智能助手外,还可以采用触摸和蓝牙按钮的方式。据老罗介绍这款产品在无噪音环境唤醒率99.1%,有噪音时候唤醒率达96.7%,语音部分由声智科技提供解决方案,语音助理由猎豹傅盛的落户星空公司提供,初期将预设四种声音(两个性别、两种性格)。

一键收发子弹短信:锤子科技生态闭环

主打人文关怀的老罗自然不会忘记在这款音箱上设置一些小心思,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的顶部中心按钮可以和子弹短信进行互动。老罗表示他经常错过和母亲通电话,但有了这个功能长按后说话,这条语音信息就可以发送到绑定的子弹短信账号上,在子弹短信上回复后信息就回传到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上,并伴随红色的灯光提示,再次长按就可以将语音播放。

大卫和希瑞高级智能音箱售价899

除此之外,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内置了1700万首在线曲库,至于合作方是谁老罗表示现在还不方便公布。

价格方面,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售价899元,由于需要调试和优化虚拟助手体验,要等到明年春季上市。至于明年到底能不能发售,笔者认为还得看缘分。

地平线8号(Level 8)商务旅行箱旗舰版

在短暂的高潮后,全场最激动人心的压轴产品来了,它并不是坚果手机而是三款旅行箱。旅行箱来自锤科战略合资公司——成都远行客科技。这家公司是锤子科技在去年和厦门思巴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思巴克运动用品曾是一家为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提供服务的代工厂。此次推出的旅行箱主打商务、品质和年轻用户,在产品上让人不由得感叹老罗总能将一些被忽视的小细节进行整合。

防遗忘标签

此次推出的地平线8号(Level 8)商务旅行箱分为两个版本,均由Smartisan ID Studio设计。定位商务人士的旗舰版与标准版均采用了阳极氧化铝箱身、铝镁合金拉杆及护角、黄色“8”Logo静音万向轮、TSA海关锁等手机。但旗舰版贵就贵在它有4个标准版没有的特殊功能——充电宝、前开门、防遗忘标签和充电插头。

正面打开可以直接取出电脑、洗漱包

经常出差的人在机场总会听到这句话,“电脑、iPad、充电宝、洗漱包,都拿出来,谢谢”。为了解决这部分商务人群的痛点,这款地平线8号(Level 8)旅行箱旗舰版的正面可以直接打开,然后你就可以将这个夹层的电脑包、洗漱包直接拿出来,而不用打开箱子。正面的开门也有独立的海关锁,可以确保安全。内部的防遗忘标签是用特殊设计的14个小条,配合40多个标有裤子、钥匙、雨伞等图标的小盖,可以实现下拉呈现绿色的方式来提醒你不要忘记带东西。

内置两万毫安时充电板宝,还支持18W快充

带有充电宝的箱子并不新鲜,但这些箱子只是提供了充电宝并没有内置线缆。地平线8号(Level 8)旅行箱旗舰版的充电宝采用按下弹出的方式,内置的18W快充、20000毫安时充电宝可以方便通过安检,同时旁边的三合一线缆采用回力设计,用完一拉就可以收回箱体。为了解决充电宝的充电问题,箱体底部还设计了一个小门,打开就可以拉出为充电宝充电的插头,直接插电就可以随时为充电宝充电了。

锤粉们的第一个旅行箱

除了旗舰版和标准版外,锤子科技为年轻用户还推出了地平线8号(Level 8)旅行箱,相比商务旅行箱它采用了来自拜耳的PC材质,整体更加轻盈耐用。不过之前旗舰版上有的黑科技并没有得以保留,不过老罗表示地平线8号的三款产品的拉杆与万向轮均是相同的配备,从而确保品质。

双十一当天直降200

地平线8号的售价,商务旅行箱旗舰版售价1999元,2019年4月起售,商务旅行箱标准版1199元,标准版银色售价999元。PC材质的旅行箱售价299元,后面二者都是即日起售。在即将到来的11.11购物节上,三款产品有50-200元不等的促销,时间仅限11号一天。

坚果R1孔雀蓝特别版

在发布会的最后,锤子科技的手机产品迎来了一个全新配色——坚果R1孔雀蓝特别版,这款看似专为11.11购物节而生的产品定价3299元和3799元。不过R1的普通版本已经低至2499元,这个价格恐怕有点难以接受了。

中国智造的后夜:中国设计

至此,本次秋季新品发布会的所有新品都已经亮相。在破产谣言风波中心的锤子能否依靠众多的“生态链”产品继续走下去呢?实际上本次发布会老罗提及最多的词就是Smartisan ID Studio设计,由此不难看出老罗希望像保时捷设计、洛可可设计一样,通过承接工业设计,来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发布会结束之前,老罗说希望通过锤科设计理念,联合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国门,让世界见证中国设计的魅力。对此,笔者非常认同,希望锤子科技可以带着这个梦想走向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