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醋的被查封了,买了3万块醋的癌症老人,怎么办?

今晨,刚出电梯,还没进办公室,就看到两位老人,提着我们隔壁卖的醋,地上还堆着一些。

老人正在问打扫卫生的阿姨:“卖醋的怎么关门了?”

警察来了,不让干了。保洁阿姨说。

那我买了三万多块钱的,怎么办?打电话也不接了,还能退不?

保洁阿姨说,不知道啊,前几天也有买了七千一万的,都没退成,提回去了。人都走了,上哪退啊。

老人的声音马上就带着哭腔:我退休金很低,好不容易攒了这些钱,他说能治疗癌症的,我才买的。可是医生告诉我,这个根本就是饮料,不能治病。家里人也埋怨我......怎么办怎么办......

我默默走开了,内心非常难过,为自己的无能为力。

在这个店疯狂装修扰民的时候,我投诉物业,物业说,他们无能为力;

在这个店开业,每天疯狂招聘员工,满走廊都是打电话邀约老人的吵闹中,我无能为力;

在很多很多老人应邀而来的时候,我看着他们即将受骗上当,却畏于卖醋人员犀利的眼神,而无能为力;

我听着老人们跟着他们的煽情歌声失声痛哭,跟着他们震天响的音乐舞蹈欢呼,仿佛一群疯子,我无能为力......

就像今天,面对被骗巨款的老人,我还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我不明白,大医院手术和化疗,或许都治不了的癌症,为什么这么多卖药酒,卖床垫,卖净水机,卖空气净化器以及我身边这个卖醋的人,都敢承诺药到病除?为什么,这些人在金钱面前,就马上变成一个可怕的恶魔,丧失做人最起码的底线,忘记了自己也是人生父母养的,只管张着血盆大口,将老人的血汗钱吸走?

为什么在医院住院,吃药打针都看不好的病,老人家却愿意相信,喝点醋、喝点空气、喝点净化水就能马上好?为什么,在人世间经风雨见世面,活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相信这些明显骗人的鬼话,而将省吃俭用攒的钱,双手奉上?自己儿女劝阻,还横眉冷对?

我是一个人到中年,仍然懵懂无知的人。因为知道自己智商有限,所以从未有过投机的想法,更别说骗人了。所以我无法窥探那些“聪明人”,心中的沟壑。曾经有一个骗子,放出这样的狠话:“我就是卖的是狗屎,他们也情愿买”。

而我身边这些上当受骗买了七千、一万、三万的老人,买了他们的“狗屎”产品之后,轻则倾家荡产,儿女反目,晚景凄凉;重则想不开而含恨自杀,酿成悲剧!

这些悲剧,或许骗子们并不以为然,甚至在遭受处罚后,换一个马甲继续卖“狗屎”。

可是,我总觉得,他们会在某一个夜里,梦到含恨而终的老人,老人们是否化作厉鬼不好说,但虚无的身影和惨白的面容,一定会让这些骗子有所畏惧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