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成到思林塘头调研督导环保整治工作

11月6日,县委书记刘云成到思林、塘头等乡镇调研督导环保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塘头镇党委书记吴廷彪参加在塘头的调研活动,副县长祝成、张曲参加调研。

刘云成先后实地察看了思林饮用水源保护区防污治理、思林电站库区防污治理和网箱养殖取缔,牛角岩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塘头镇福利采石场管控等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汇报。

刘云成指出,环保整治攻坚战是一项长久持续的大仗、硬仗、苦仗。各乡镇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盯住重点环保突出问题交办事项清单,全面查找各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保量整改、保质运行。要重点对饮用水源地污染、库区沿线整治、污水处理、网箱养殖、农村畜禽养殖污染、企业排污等重点排查整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环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刘云成强调,环保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盯紧盯牢环保的各个环节,抓实环保问题整改,决不能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快速补足短板,对当前的薄弱环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合力整改,集中力量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确保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检查顺利通过,交上一份满意的思南答卷。(苏德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