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t擦窗机器人:仿人工擦拭+全程智能规划,高层擦窗的利器!

谈到居家卫生清洁,我相信最让人头疼的一项绝对是擦窗户,一楼的用户还好一些,楼层越高擦窗越麻烦!虽然有不少清洁公司都提供此项服务,但是每次收费价格都不菲,就拿笔者所居住的城市来说,多层楼房的4楼,一次收费200元,问题是有一些地方清洁的还不是特别到位,倒不是说清洁工人不够尽心,只是那些地方比较难以下手。

在找过一次清洁工人之后,笔者试着在网上买了一些“擦窗神器”,但是效果不是特别好,直到我入手了Bobot擦窗机器人,这款擦窗神器彻底的解决了我的烦恼!所以,你懂的,今天笔者要和 大家分享的这款产品就是Bobot擦窗机机器人,它到底有哪些亮点,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在了解产品之前,我们还是要例行了解一下这个品牌,深圳市博宝特机器人有限公司是美国bobot擦窗机器人、无线电动拖地机等产品的中国大陆公司!公司主要经营生产Bobot擦窗机器人、Bobot拖地机器人、Bobot无线电动拖地机等系列产品。该公司在此前也是发布推广了不少家居清洁利器,在国内的口碑还不错!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许多网友给出了肯定的评价,笔者才决定入手这款Bobot擦窗机器人!

▲写在前面

本打算拍一组漂亮的照片,结果笔者所在城市已经半个月看不到太阳了,所以大家多多包涵吧!

▲简单开箱

Bobot擦窗机器人尺寸为250x250x85mm,产品净重为1.35kg,机身大小其实和目前主流的擦地机器人差不多;白色的机身外壳给人一种整洁干净的感觉,单说对它的第一印象还是挺不错的!

在Bobot擦窗机器人的握柄处,官方设置了一枚开关键,长按按键可开启或关闭设备,按键内置彩色提示灯,当蓝色灯常亮时,设备状态一切正常;当红色灯常亮并伴有蜂鸣音时,设备出现故障,可以查看产品说明书对照表现来确定问题所在!

Bobot擦窗机器人机身左侧有一个电源插孔,在正常的使用环境下,我们还是要连接电源使用的。不过,如果你有特殊使用场景需求,那么它在未连接电源状态下,也可依靠内置电池进行擦拭工作,理论上来说,Bobot擦窗机器人在满电状态下可连续工作40分钟左右 。

此外,在机身右侧下方有一个安全锁插孔,在使用设备时必须开启绑定安全锁,避免设备在使用时因特殊情况导致设备脱落、损坏!当然,这个特殊情况多为电量不足,除此之外,理论上来说Bobot擦窗机器人并不会在工作时掉落。

看过了Bobot擦窗机器人正面板,我们再来看下它的底部设计!

上下做一个简单的对比后就能发觉,Bobot擦窗机器人的机身底部要比正面板复杂的多,四个圆角处为防摔传感器,圆角旁边的设有高品质魔术贴,用于固定清洁片!

在这里需要说明一点就是,在放置清洁片的时候一定不要挡住防摔传感器,如果防摔传感器被遮挡,那么在正常使用的时候设备很可能会掉落!

在底部的中心位置还有一个风机,在设备开启时它能提供2500pa的真空吸力,让Bobot擦窗机器人可以非常牢固的吸附在玻璃上而不脱落,这也是许多同类产品所无法比拟的!

此外,在风机两侧还设有两个硅胶材质的行走驱动轮,可以保证设备在工作时可以稳定迅速的移动。

在操控方面,官方标配2.4G连接操控器,我们可以直接使用遥控器进行上下左右调控,除了这种最基础的操控模式之外,官方还设置了Z/N型路径自动清洁模式的切换,真正的做到擦拭玻璃一键即可;此外,我们也可以在App中对设备进行操控,这部分笔者就不多做介绍了!

对Bobot擦窗机器人的基础配置有了ying了解之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随机附件!这款擦窗机器人在出厂时附赠了2组清洁片,同时还有一瓶清洁液,除此之外就是标配的电源适配器、电源延长线和安全挂锁。

为了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官方配备了一条4米的电源延长线,这个长度对于普通家用来说足够了;细节方面,在电源线的连接处设有一个防断锁扣科技,这个小细节我要为官方点个赞,能看出来官方在产品的一些细节掌控方面的确是用了心的。

▲实际体验

在实际使用时,官方给出的建议是先将清洁液喷洒在清洁布上,但是不要喷洒太多,只要保证它的湿润度就可以。

操作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将Bobot擦窗机器人放置在窗户玻璃上,直接开启设备即可。设备开启后会有一定的工作噪音,但是这个噪音在可接受范围内!

在普通测试环境下,笔者使用了Z模式进行清洁,清洁速度还是挺快的,边缘处它也能够很好的处理。

室内部分擦拭完成后,笔者又将其丢到外面进行擦拭,这次采用的是N模式,有一些我们无法擦拭到的死角,它都能够轻松搞定!像笔者家这样窗外有防护栏,我想要清洁室外的玻璃非常麻烦,但是有了Bobot擦窗机器人之后,我就无需担心了,我唯一要考虑的就是电源线够长就行!

在这里还要补充说明一点,Bobot擦窗机器人的底部还有一个工作状态提示灯,当提示灯处于蓝色状态时,设备工作正常;如果状态提示灯呈现红色,你就要查看一下设备连接等等内容了。

清洁前和清洁后的对比图我就不弄了,直接看看清洁片上的战绩大家就能脑补出画面了!其实,Bobot擦窗机器人除了可以擦拭清洁窗户之外,它也支持瓷砖、玻璃门、桌面、墙面等等场景,笔者也随便选了一个场景进行测试。

玻璃门擦拭毫无压力!当然,这种门擦起来我觉得还是人工比较快,嗯,我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展示而已,千万别说的懒!不过,对于没有太多时间做家务的人来说,有了Bobot擦窗机器人的清洁助力加持,家居清洁也变的轻松省力了许多!

▲体验 小结

我在这里再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吧,Bobot擦窗机器人的优点有许多,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解决居住在高层的人清洁玻璃不易操作的这个痛点,我们再也不用因为高空清洁而提心吊胆;此外,它的清洁能力、清洁效率表现极佳!同时,相比于清洁公司来说,它的使用成本更低,自己投入的时间成本也更极限,至少不用再和清洁公司约定时间,有了Bobot擦窗机器人,门窗清洁想擦就擦!事实上,Bobot擦窗机器人还有不少优点,不过笔者不想把一篇评测文章写成说明书,所以,简单的分享体验就到这里了,如果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私信笔者或直接去官方页面查看!如果你觉得这款产品不错,那么趁着双十一这个时间节点赶紧入手吧,我看了一下价格,还是蛮惊喜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