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丨未来人类会被机器人取代吗?这群学生制作了“金属侵蚀症检测机”

昨天上午,2018年浙江省暨杭州市青少年DI创新思维大赛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共有73支对于参加了各组别各类比赛。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的一群中学生,他们制作的“金属侵蚀症检测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个装置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的学生参与的是科技类项目的比赛,比赛题目是“科学之谜”,要求参赛队创作并展示一个关于医学之谜影响了一位人类角色的故事。文海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另辟蹊径。他们创作的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当人体内90%的器官都被金属器官所替代的时候,那么他还是不是人类?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猜想,为此他们研制出了一台“金属侵蚀症检测机”,以此来检测人类的机械化程度。

指导老师徐翔认为,通过引导孩子们去思考社会上未来有可能真实会发生的问题,对他们以后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

本次大赛除了科技类,还有技术类、艺术类、工程类和社会服务类四大项目。竞赛题目由全球资深的教育专家设计,比如工程类题目为“怪物效应”,参赛队要设计并制作一个能独立站立的结构,在比赛表演时间当中进行承重测试;社会服务类要求学生将一个社区的专案和特定的表演相结合。这些有趣的题目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想象和创造的空间,提高了他们的综合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