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昏倒在路边的中年男子,家属找到了!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韦薇 / 文 宋延康 / 图 & 视频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在南宁市秀厢菜市旁边晕倒,路人发现后报警送医,该男子在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做了手术之后,转到了医院重症医学科。由于无法证实男子的身份,经过本报等新闻媒体及广西民族医院的寻找后,21 日男子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据了解,他今年 46 岁,是马山县人。傍晚 6 时 35 分,他被抬上马山中医院的救护车,将在家乡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昏迷男子急需找到家属配合治疗

11 月 7 日晚上,有人发现该男子睡在秀厢菜市的路旁,当时大家以为他只是困了,休息一下就会醒来。但到了 8 日中午,该男子还是躺在路旁。大家觉得不对劲,于是报警。120 急救车把该男子送到了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帮该男子做了 CT,发现该男子左侧基底节脑出血,而且出血量比较大。医生认为该男子病情严重,把他转到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

8 日下午,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医生给该男子做了右侧侧脑室前角钻孔引流术 + 左侧基底节区脑内血肿钻孔引流术。随后,该男子转到该医院重症医学科监护复苏。

由于病人身边无任何有效证件,且处在昏迷状态,急需家人配合治疗,医院希望能寻找其家属。

家属看到寻人消息后找到医院

11 月 20 日晚上,昏迷男子的表哥曾交松偶然间看到了广西民族医院官方微信发布的寻人消息。曾交松一看急了,相片里的病人太像自己在南宁打工的表弟蓝海华,但脸部有些肿胀。曾交松委托在广西民族医院内科工作的老乡蓝主任帮忙核实。

11 月 21 日上午,蓝主任到重症医学科核实,病人的手臂上有蜻蜓的刺青,果然就是自己的老乡蓝海华。随后,曾交松、蓝海华的大嫂周女士、蓝海华的弟弟等人都赶到广西民族医院。蓝海华的女儿小蓝听说后,也心急如焚地从百色坐车来到南宁。在短暂的看望后,下午,小蓝又急匆匆赶回单位上班。临走前,她一再托付曾交松等人帮她照顾好父亲。

蓝海华的妻子在深圳打工,目前已经得知这一消息,但因为工作原因暂时还没能回来。

21 日傍晚,在重症医学科外面,曾交松写下保证书,保证一个月内结清欠下医院的医治款。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马山县城人,表弟蓝海华今年 46 岁。目前蓝海华家里还有两个年迈的父母,家庭贫困,还有一些外债,此次昏迷已经欠医院 5 万多元。因为他们在南宁没有其他亲戚帮忙照看,只能接回马山县中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回到老家接受进一步治疗

周女士表示疑惑,蓝海华独身一人在南宁打工,对家里都是报喜不报忧,他们也不清楚他在什么单位上班,只知道是一名保安。他平时身体一直很健康,但这次突然就接到消息伤得那么严重,可能遭遇到了什么意外。

广西民族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嘉燕介绍,医院刚收治蓝海华时,他的全身都很脏,医院也开通 " 绿色通道 ",积极进行抢救。目前,蓝海华的情况还是不乐观,呼吸和血压还可以,能睁开眼睛,但仍处于无意识状态,无法认出自己的家属。因为蓝海华脑出血,还需要进行治疗。

(图为男子家属在病房外,等着他推出病房)

傍晚 6 时 20 分左右,蓝海华躺在马山县中医院的病床上,被推出重症医学科病房。他的弟弟心疼地用毛巾给蓝海华擦拭脸部。" 二啊,二啊 ……" 周女士轻轻唤着家里对蓝海华的称呼,嘴巴动了一动,但始终没有睁眼,也没有下一步反应。

6 时 35 分,蓝海华及家属坐上马山县中医院的救护车,即将回到老家接受进一步治疗。

(图为:男子家属到民族医院接回马山继续接受治疗,签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