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打掉以村干部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近日,息县公安局通过悉心经营、精准打击,成功打掉了一个以徐某来等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10余起,依法查扣涉案资金人民币100余万元。

2018年7月31日,我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八里岔乡小围孜村原村支书徐某来自担任村支书以来,利用其徐氏家族势力称霸一方。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洋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刑警大队从全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刑警大队分管副局长罗洛、负责人张海燕多次组织专案组成员对群众反映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组织侦查员深入辖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积极收集徐某来等人违法犯罪证据。

经过大量工作,我局刑警大队逐步掌握了2015年以来,八里岔乡小围孜村原支书徐某来和现任支书徐某玉等以入干股,帮助沙场协调关系为名,向陈大洼沙场、小围孜沙场多次收取钱财几百余万元,还强行收取黄沙管理费100余万元钱占为己有,如沙场老板不从,徐某来等人就组织人员以堵路不让沙场正常经营的方式迫使沙场拿钱出来找其协调的违法犯罪事实。

2018年9月11日,在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获取有力的犯罪证据后,我局抽调警力五十余人,分为五个抓捕组,同时在息县八里岔乡、息县淮河办事处、杭州市萧山区集中收网,一举将该团伙主要成员徐某来、徐某玉、徐某轩、徐某海、陈某如抓获归案。次日,在我局强大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陈某江、陈某宝、陈某相继到我局投案,主犯徐某来到案后,妄图逃避打击,隐瞒自己的犯罪事实,局专案组民警一股作气奋战到底,迅速突破其心理防线,深挖案件10余起,为案件之后的诉讼打下了坚强有力的基础。

目前,徐某来、徐某力、徐某玉、徐某轩和陈某如以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职务侵占等罪名于10月25日被我局依法执行逮捕,陈某江、陈某宝和陈某分别被我局依法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来源:平安息县

编辑 刘学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