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拍到流星爆炸瞬间 专家:天时地利的结果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对一名业余天文爱好者来说,捕捉到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并在夜空中爆炸的镜头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时刻。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现年58岁的英国天文爱好者Derek Robson就有幸见证了这样的时刻。

Robson拍摄的画面令人吃惊。画面显示,一团火球急速掠过天际,随后伴随着一阵刺眼的白色闪光火球发生了爆炸,最终变成碎片。Robson称这颗恒星来自猎户座星云,在接近布里斯托尔某处的上空发生了爆炸,爆炸地点距他在莱斯特郡拉夫伯勒的家约130英里(约合209公里)。

Robson对天文的狂热喜爱已经延续了48年,他称当他回看这一影像时依然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经英国皇家天文学会副会长Robert Massey博士确认,视频中显示的是真正的流星。他说:“这种天体现象在一年中不定期发生,但是像这样用摄像机捕捉到画面非常幸运。流星很难预测,所以用肉眼看到一颗或者用摄像机拍下都是天时地利的结果……流星进入地球大气时的速度比子弹还要快,在此之后便会飞速燃烬”。(实习编译:张培伦 审稿:李宗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