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借书371本!深圳图书馆“女书霸”:阅读没有完成时

“看了一本好书,如同与作者的精神思想进行了一场交流。好书会带自己在另外一个层次的世界里翱翔。”古梅花说。

古梅花是“深图”里的“常客”,然而她并不知道自己是“深图”里借阅量最多的人。“具体没算过一年借了多少本,只知道省了不少买书的钱。”古梅花打趣道。

据深圳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5月1日到今年4月30日,古梅花在深圳图书馆加上自助图书馆的总借阅量排第二,自助图书馆借阅量排第一,总借阅量达371册次。

虽然家住龙华,但古梅花基本上每逢周末都要前往深圳图书馆阅读及借阅书籍。2015年4月,深圳图书馆推出便民新举措,对借阅规则进行全城“增量增时”,一次可以借10本图书,为市民带来不少便利。“每次去图书馆都会待上一整天,再借满10本书‘扛’回家。”古梅花说。

“最近在读夏洛蒂·勃朗特著的长篇小说《简·爱》。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在深圳从事电商行业的古梅花以前是一名老师,“我特别喜欢阅读,但在老家茂名没有像深圳图书馆一样平台大、资源好的图书馆。”古梅花说。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缺乏的不是信息的获取,而是信息的筛选。”古梅花说,自己并不支持女儿用电子产品阅读,“如果是学校布置查询的资料,我会同意她使用电脑,平时不大支持孩子用这些电子产品,因为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还不足够她去分辨网上内容是否健康。”

受母亲的影响,古梅花的女儿刘语心是也个“小书迷”。刘语心就读于深圳市展华实验小学六年级,睡前的一小时,是她宝贵的阅读时光。“阅读书籍对我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书中我学到了作者的写作方法,更能让我身临其境感受书中人物的心理活动,赋予我无限的想象力。”刘语心说。

“在她读二年级之前,我会借一些儿童读物给她看,读到三年级她开始自主选择,我给她提阅读建议。”古梅花说,比起周末出门游玩,女儿更喜欢将时间花在阅读书籍上。“语心和我周末会一同去深圳图书馆看书、借书。现在,语心的学校附近添了自助借阅机,借阅书籍就更方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