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杂文学会2018年会举行:14篇杂文获奖,重庆晨报荣获“优秀团体会员”

重庆市杂文学会2018年年会上,14篇获奖杂文的作者领奖。

11月23日上午,重庆市杂文学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与杂文”征文颁奖会在南坪举行。会上,重庆市杂文学会会长刘集贤向全体会员作了工作报告。

同时,学会宣布此前举办的“新时代与杂文”征文活动中,徐宗俦的《新时代的杂文更自信》、朱昌飚的《杂文也需走进新时代》等14篇作品获奖。本报获颁“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在会上,重庆市杂文学会会长刘集贤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杂文学会的工作。“去年,学会为学员初八了‘重庆杂文方阵’12部,坚持办好《重庆杂文》……”同时,重庆市杂文学会还在加强学术研究、提高会员写作水平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今年4月举办了“鲁也杂文研讨会”30余位杂文作者与会并发言。

此外,今年3月起,重庆市杂文学会还在会刊《重庆杂文》上举办了“新时代与杂文”征文活动。经评选后,徐宗俦的《新时代的杂文更自信》、朱昌飚的《杂文也需走进新时代》等14篇此前已经在《重庆杂文》上刊登了的作品获奖。包括重庆晨报在内的的5个团体会员因长期鼎力支持重庆市杂文学会的发展,获颁“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在展望明年工作时,刘集贤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杂文》将举办“我为共和国走笔”征文活动。同时,学会还将开展重庆抗战杂文等有关杂文史和杂文的理论研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裘晋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