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被阿里收购后走下坡?

在中国,腾讯系、阿里系、太合系、网易系(以下合并简称“BATN”)领头的数字音乐竞争一再升级。行业大趋势正在从平台型竞争向内容型竞争转变。与此同时,新内容平台的成长,也为行业带来更复杂的发展和变局。但现在数字音乐市场常年性的版权成本高昂、死不赚钱的状态,本质上行业是大面积经营策略的滞后性失误。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音乐市场的整体收入增长了35.3%,并较上年升高两个位次,首次跻身全球前十。由此,国际唱片协会报告判断中国为下一个机遇市场。

作为持续投资的业务,阿里大文娱几易将帅后处于连续亏损的状态。虾米音乐的寻光计划在最近调整中被分拆给大麦网管理,而大麦网与阿里旗下的淘票票存在较高用户重合度,极有可能被继续“整合”。

在版权互授后虾米音乐略微一转颓势,但产品矩阵缺少有益的联动,在流量入口并不占据优势。比较有望的突破口是利用支付强项和娱乐票务业务,拓展线下娱乐付费场景,在这场竞争中站稳守势,但怎么说阿里大文娱旗下的音乐业务有被其他玩家赶超的态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