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聊城五名学生打死同学?造谣者已被行拘

新京报快讯 据聊城网警巡查执法微博消息,近日,冠县警方依法查处并行政处罚二名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网民。

11月18日,网民步某、王某在互联网微信群内散布内容为:“冠县第四中学五名学生打死同学”的不实信息,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经查,该信息系步某、王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网上流传的事件认定发生在冠县并发到微信群中,造成该不实信息在微信群内大量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图:来源/聊城网警巡查执法微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冠县警方决定给予步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王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由于步某正在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第四项之规定,对其不送拘留所执行。

网警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应遵守法律法规,对网上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 刘佳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