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为爱翻越花城

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 通讯员廖培金报道 今日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 2018 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广州举行。

整个公益徒步活动吸引全国各地逾 2000 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他们 4 人一组,要完成 50 公里徒步挑战,号召社会公众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参与脱贫攻坚战。

定个筹款的小目标 尽全力去完成

清晨 6 点,记者来到整个公益徒步活动的出发点广州市体育馆东广场,不少参与的徒步的市民早已整装待发。

有的市民装备齐全,登山棍、登山鞋、备用袜子衣服、防风眼镜一个不少,而有的市民就选择轻装上阵,一瓶水一双跑鞋就够了。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小彭和他的小伙伴是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 之前看到有朋友在朋友圈上发这个公益徒步活动的链接,也知道这是‘善行者’第一次在广州举办,马上呼朋唤友过来参加了。"

每一支队伍,都需要定立一个筹款目标去筹款。而小彭他们当初定立的筹款目标是 1000 块," 我们会尽最后的努力,一早我们四个人的头像还都换成了善行者活动‘ logo ’,而且还要将我们的筹款链接再发到朋友圈上,4 人努力誓要在今日霸占整个朋友圈。" 小彭笑说。

小彭是退伍复读学生,跟他一起过来的小伙伴是平时一起跑步的朋友。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完成这 50 公里的旅程,小彭说," 没压力,我们终点见。"

广州在小雪过后总算入冬成功,上午天气微凉,但不少参与徒步的市民衣着相当清凉。整个徒步线路的沿途都有挂着写着 " 广州善行者 " 的红丝带作为指引,还有志愿者们给市民指引线路,当然,跟他们相伴的还有广州开满各处的花卉。

为善而行 攀山粤岭

到达第一个补给点其明何公祠前,需要翻越广州的名山——白云山,爬山的过程中,一个特别的身影引起记者的注意。来自红房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李在中心同伴的陪同下一起翻越白云山。他有力地滑动着轮椅,参与活动的劲头十足,小李说:" 我以前有参加过马拉松,是迷你马,全程 5 公里左右,半个小时就到了。而这次要听说整个徒步的线路比较崎岖,但我会尽我所能完成活动。"

据悉,徒步活动沿线设有其明何公祠、羊栏、太和嶂、丰和物流园、永平街森林防火站、永泰公园、梅花谷等保障点,途经 5A 级自然风景区白云山、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其明何公祠、风景怡人的龙洞森林公园、景色秀美的鬼王山、树木林立的太和嶂、六片山等景区。其中,山土路占 45%,硬化路占 51%,台阶路占 4%,累计海拔上升约 1955 米,是今年所有公益徒步活动中最具挑战及野趣的一程。

在白云山的半山腰,遇到了朱阿姨和她的先生。朱阿姨接近 50 岁,爬上山气也不带喘,身体十分健壮," 我带我先生一起过来走一走,平时虽然也有运动,但可不像今天这样连续走 50 公里,爬上白云山不算难,毕竟还有梯级可以走,听说后面走六片山才是真的难,不过我们打算坚持到底。"

还有一群徒步者,他们的衣服与众不同,白色的衣服是密密麻麻的名字 " 李先生、家有儿女、林妹妹 ",他们是来自一家日用品公司的徒步者,队伍中的一员小南跟记者介绍说:" 我们是玩的比较好的同事,有人说想来参加我就跟同事一起报名了,当初筹款目标定的是 3000 元,现在我们早就已达到了目标,目前所筹款的金额大概是 5000 左右,今天我还会在朋友圈发我们筹款链接。而且我们将每一个给我们筹款的小伙伴的名字都写在衣服是上,带着他们一起行走嘛。"

据悉,本次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所有筹集善款将用于帮扶广州对口帮扶的贵州毕节贫困山区孩子们,为他们发放爱心温暖包、援建爱心厨房;及用于广州本地社会组织精准扶贫项目的支持发展,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在 50 公里的徒步挑战结束后,善行还在继续。广州善行者的筹款将于 11 月 30 日截止,公众可登陆善行者官网参与筹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来守护贫困孩子们冬日里的微笑。大家的善意付出,会是孩子们这个冬天最温暖的礼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