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爱同学,简直如虎添翼!米家小白智能摄像机增强版开箱体验

这年头连闹钟都可以搭载小爱同学,所以对于米家小白智能摄像机增强版也搭载了小爱同学智能语音系统也就见怪不怪了,毕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和发展,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应用上AI人工智能技术。与上代产品相比,AA主要是加入了小爱同学智能语音系统,依然旗舰级的摄像机配置,更添加了更多有趣的功能,但仍然卖399元,可以说相当厚道了,加量不加价。

AA的随机配件并不多,只有说明书、数据线、电源适配器。

外观方面其实没啥好说,基本跟上代差别不大,圆不溜秋的样子确实蛮可爱的,小巧玲珑的身躯依然可以一手握持。值得一提,机身中间的唤醒按钮加入了示意光圈功能,可根据不同指令变换不同的颜色。

小米手机一贯以性价比著称,AA同样也不例外,不过由于我并不是很熟悉这方面的硬件,所以照搬了一下官方的介绍。小米官方资料显示,AA搭载了新一代的安霸S3LM图像处理芯片,支持H.265视频编码方式,ALC5680人工智能DSP音频芯片可以保证听觉的灵敏,双数字降噪麦克风则提供优秀的拾音能力,配合安森美专业图像传感器,让夜间弱光环境下也拥有不错的表现。我比较看重AA支持2.4G/5G双频WIFI,毕竟这年头2.4G WIFI污染实在太严重了,有5G WIFI频段可以确保数据传输稳定,从这点看出厂家还是舍得堆料的!

AA新加入了WDR宽动态技术,可以动态处理环境光,就算是逆光也只会是小菜一碟。不过AA默认是关闭这个功能的,有需要的记得打开!

现在很多人装修都会优先考虑全套智能家居设备,这样各个智能设备的联动会让生活更轻松方便。这方面米家智能家居无疑是走在前列,尤其是部分智能设备开始搭载小爱同学智能语音系统,利用小爱同学进行互联设备,开启了只需要动口不需要动手的智能生活,想想之前的智能设备都需要在手机app上操作才能实现各种联动操作,查天气,听新闻,现在只需要耍耍嘴皮子就可以轻松做到。

最让我喜欢的功能莫过于是AA的人形侦测,经过AI增强优化算法,误报率号称在4%以内。AA支持单向视频、双向实时通话功能,只需要语音唤醒即可发起通话,老人小孩都可以轻松操作。值得一提,AA的有效通话距离为3m,在这个距离内都可以清晰通话。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后续升级版本可以支持视频通话功能,毕竟光看着摄像头多没意思。

AA的摄像头是支持转动的,可以360度声源定位,根据声音转动到你所在的位置,语音唤醒后只要说“我要拍照”、“视频留意”立刻为你进行自拍和拍摄10s短视频并实时发送到绑定者的手机上,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相当给力了。

总的来说,加量不加价的AA,性价比相当高,感兴趣的不妨考虑一下。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