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造成交通事故80万起!网友:这车不治,天理难容!

5年内造成交通事故80万起!网友:这车不治,天理难容!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逐步成熟,我国新能源轿车已经遍布大街小巷,但是随之而来的低速电动车也日益昌盛起来,很多买不起轿车和没有驾照的人都会退而求其次选择这种低俗电动车,由于这种车子价格较低廉,人们的购买成本不大,以至于一家男女老少个配一辆供代步使用。确实这种低速代步车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不少的方便,但是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相应增加了不少,而这种弱不禁风的代步车哪里经得住交通事故的摧残,以至于一不小心就会危及乘坐人的生命安全。下面我们总结了几条低速电动车的弊端,让我们一一来了解下。

一、由于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并且不需要驾驶证和车辆牌照,导致很多不懂得交通意识的老人孩子妇女甚至还有一些青壮年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经常闯红灯,从而进一步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发了交通事故,受害者是要负全责的,但是对与无辜的人们则就倒霉了。

二、由于这种低速车没有牌照的原因,心里无所估计,便在大街上乱停乱放,甚至有些低素质的人才直接把车放在道路中间,更离谱的有些人会把车子停在红绿灯机动车道上,完全不顾其他人的安危,而且这种行为也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简直就是社会上的“毒瘤”。

三、由于这种低速车本身价格低廉,厂商为了自身利益只为批量生产,其车身质量也得不到保障,能省则省、能减则减,这种质量的车子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很难对乘坐人起到保护作用,直接会被撞的七零八落危及生命安全,;再就是内部零件的配备,由于利益的熏陶很多无良厂商对自己的产品没有严格的生产流程,对于一些残次品敷衍了事,以至于很多这种低速车出现线路短路导致车身自燃。

面对这种低速电动车的潜在危险,我们总是视而不见。据有关部门统计就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由于这种低速电动车引起的事故高达80多万起,死亡人数高达2万,可想而知这种低速电动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添了多少堵。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已经发表声明,要对这种低速电动车进行严厉把控,还人们一个和谐的社会。此话一出众网友拍手叫好“这车不治,天理难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