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冷风中急产,二孩宝宝在车里出生

△视频截图

11 月 25 日凌晨 1 点,寒风凛冽中一辆小车疾驰而至,停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急诊前坪上。车还未停稳,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冲下车,边跑边喊 " 医生,快来啊,我老婆快生啦!" 原来,一位二孩妈妈突觉阵痛,还在车里,孩子就 " 着急 " 出生了。

据介绍,当时听到喊声后,急诊科护士彭典在接到呼救后立马推着平车就冲了出去。当彭典打开车后座车门一看,一名女子躺在一滩血泊中,裤子半褪,一名婴儿卡在双腿之间。彭典立即通知值班医生黄魁,并携带抢救用物来到车旁。凌晨室外气温非常低,彭典赶紧弯腰钻进车厢,用包被裹好婴儿,此时宝宝脐带还未断,怕宝宝冻着,彭典护士只好将婴儿尽可能地贴着妈妈,以免牵拉到脐带,将产妇挪到平车上进行初步处理。莫淑平护士赶忙电话通知产房与新生儿科,急诊科医护人员一起将产妇与新生儿护送至产房,在医护人员的迅速处置、全力配和下,母女平安。

据了解,刘女士是位二胎妈妈,两个小时前,开始觉得肚子有点隐隐作痛,她便收拾好东西让家属送她来医院。据刘女士自述,她头胎就生得挺快的,不到三个小时,没曾想这二胎更快,刚到医院门口,宝宝就迫不及待出生了,让人措手不及。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溯提醒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产兆,尤其是二胎妈妈,当出现见红、破水、规律腹痛时一定要及时就医。若是路途中出现紧急情况,最好就近选择医院,以确保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武科 文娅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