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展》在长沙开幕

11月25日上午,《永恒——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计划作品汇报展》开幕。

展期至2018年12月4日。

“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对重大历史题材绘画的艺术特征和学术价值进行研究、探讨和创作。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永恒——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计划作品汇报展》在长沙纸本艺术馆开幕。记者获悉,展期至2018年12月4日。

2018年3月,湖南省油画学会申请的国家艺术基金《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喜获立项。从重大历史题材主题性绘画创作这个角度而言,湖南无疑是得天独厚的。湖南作为近代革命的策源地,相继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政治、军事、思想界的精英巨子,他们对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巨大的影响。在这丰厚的历史背景下,“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应运而生。

项目实施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理论授课、采风考察、创作实践。项目组通过组建一支国内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制定科学的课程体系和针对性的教学方法。在全国范围内选拔20名具有历史题材创作潜质的青年艺术家对重大历史题材绘画的艺术特征和学术价值进行研究、探讨和创作,探索艺术作品的精神内涵以及新的绘画语言和表达方式。培养出一支具有较强实力的、能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的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队伍,并使这些宝贵的人才资源在文化艺术领域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全程支持,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湖南快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国画馆、纸本艺术馆共同协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