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7口人4人患病 49岁女子不离不弃精心照顾 成村里致富能手

这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好故事,主人公是一名49岁的农村女子叫陈隆琴,她嫁给丈夫,婚后有了儿女,原本幸福的家庭没过多久,丈夫和丈夫的哥哥以及自己的公婆4人患病,家里孩子年幼,一家的重担全部落在陈隆琴一人身上。

49岁的陈隆琴的老公原本就有先天性近视,一次在干活中一只眼被沙石崩瞎,靠一只眼的微弱视力连农活都干不了。而84岁的公公患腿风湿,由于年纪大了走路也困难。76岁的婆婆患白内障。

更奇葩的是陈隆琴丈夫的哥哥高考时,把自己高考的试卷上写上女同学的名字,结果女同学被大学录取,自己却落榜了。女同学上大学后也不再和他来往,就这样他开始抑郁,时间久了精神受刺激成了二级残疾人。公婆身体不好,照顾好哥哥也是陈隆琴的责任。

图为陕西安康紫阳蒿坪镇双胜村,陈隆琴搀扶走路困难的公公。

一家7口人4人患病,但是一家人还得继续生活下去,女儿和儿子还在读大学,一家人每天都要开支。丈夫的哥哥虽然村里给安排了一个扫马路的公益岗位,一月600元,好的时候干这份活没一点问题,但发作时就得陈隆琴去扫马路。这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陈隆琴通过种植和养殖来增加家庭收入。她不但孝顺照顾家人还能致富,后来她被村镇评为孝敬公婆好儿媳、致富能手,知道她的人都夸奖她能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