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担责?被高空坠落的大狗砸瘫却无人认责,她整栋楼都告了!

47岁的张萍(化名)躺在骨科病床上,情况依然不算乐观:无法动弹、无法说话的她只能仰望着病房的天花板。医生诊断她颈椎多发骨折,未来可能面临高位截瘫。改变她下半生命运的是一条狗,4月15日14时许,在广州市鸦岗村北禺十四巷附近,张萍陪着同乡去诊所看病。诊所门口,一只黄色大狗从天而降砸中张萍,她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那只大狗之后却不见踪影。这则“高空坠狗”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不禁令人感到“人生无常”。法院发公告征集事发经过和肇事狗主人的线索,时隔7个月,狗主人依然成谜。张萍已将厂房的所有者和所有使用者告上法庭。11月23日,法院第三次开庭审理,对于房东和租户而言,自身并非直接侵权方,却突然面对索赔的要求,内心同样是无奈甚至莫名奇妙。在找不到狗主的情况下,谁该为她的遭遇负责?

【狗从天降,砸人后不见了】

在广州市鸦岗村北禺十四巷附近,居民谈起此事依然觉得蹊跷,不断感叹“那个女人命苦”。事发地是此巷子里一家诊所的门前,隔壁小卖部的女店主陈女士当时打了120。

“我没有清楚地看到狗的样子,听见‘砰’的一声,她已经躺在地上了,我还以为是砖头掉下来了。”陈女士说。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张萍跟着一个抱孩子的同乡去诊所,走在后面的张萍被一只大狗砸中,立即侧翻倒在地上,同乡连忙去照看她。而那只大狗爬起来,迅速地跑开了。

陈女士也去帮忙,她看到张萍脸色苍白、口吐白沫、肢体僵硬,当时很怕“她就这样走了”。好在诊所的蔡医生给张萍掐了人中穴,搽了红花油,张萍的脸色才恢复,双眼微睁,流着眼泪,之后张萍被急救车接走了。至于当时砸中张萍的那只狗,周边的居民均表示“再也没见到过,不知道是谁家的。”

【治疗费用承担不起,只想快点回家】

张萍的情况并不乐观,医院出示的诊断证明书上显示:颈椎多发骨折、颈髓损伤伴截瘫、呼吸衰竭、肺部感染、左枕部头皮血肿。面临高位截瘫的张萍以后可能需要长期卧床。白云区警方4月17日接到报警后,因还未发现有人为因素,所以未认定为刑事案件。

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出院后,张萍和家人住在海珠区一个小宾馆里。她的情况没有改善,依然只能终日躺着,脖子以下的身体还是动弹不得。每隔两周,她还得去珠江医院换一次尿管。11月15日,躺在宾馆床上的张萍用微弱的声音说:“哪还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醒来就在医院,动不了了。”“光是医药费已经花了接近40万,后期还有康复的费用,不知道要多少。”张萍苦涩的说,她只想官司快点结束,并想早点回到家乡,她不想在广州接受康复治疗,因为费用承担不起。

【家人起诉涉事厂房业主和所有租户】

这场官司显然是旷日持久的。2018年8月28日上午,在白云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该案之前,还发布公告,向群众征集事发经过和肇事狗主人的线索,但是谁是狗主人依然成谜。在狗主“缺位”的情况下,张萍在律师的建议下,将厂房的所有者和所有使用者告上法庭,理由是《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 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时隔7个月,高空坠落的大狗依然没有找到主人。但是张萍方面表示,他们在天台上曾经找到一个笼子,这起码可证明有人在楼顶饲养动物。

因为一只没有管理好的犬只,导致一位居民瘫痪了,成为被告的居民和公司疲于应付官司花费大量时间成本,司法资源也因此被占用,这场官司中,似乎没有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