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防快递半夜打扰,别拦住打拼的激情

为了完成‘双十一’的送件任务,我没日没夜、加班加点,人和货都到小区门口,却被物业拦在外面不让进,希望物业多一点理解和宽容。”23日凌晨,一位快递小哥致电武汉晚报热线,几乎声带哭腔:汉阳区国博大道旁的三里民居小区规定晚10时后谢绝快递员入内,眼看送件任务完不成,自己要面临公司处罚。(据11月25日《武汉晚报》)

双11后,快递量猛增,快递小哥很忙,是普遍现象。快递小哥天不亮不起床,半夜还在送货,既是完成公司的派件任务,也是希望多送货,方能多挣些钱。快递小哥这么打拼,一定是家里有期望,自己心里有梦想。对这么拼的快递小哥,应该抱以敬佩,必要时给予同情,为他们打开方便之门,而不是关闭方便之门,浇灭快递小哥打拼的激情。

首先,小区物业不妨对快递小哥多一些理解、宽容和帮助,少一些机械、僵化和冷漠。比如,发现快递小哥半夜进小区送货,考虑到小区安全问题,不妨登记一下快递小哥的身份证,引导快递小哥摆放好快递,然后目送快递小哥离开。这样既尽到了物业责任,又方便了业主领取,快递小哥也会感激不尽的。

事实上,快递小哥半夜送货到小区,是为小区业主服务,与物业服务小区业主的目的是一样的。从这个角度看问题,小区物业不应把快递小哥拒之门外。这不仅耽搁了快递小哥,影响其及时完成送货任务,也影响小区业主及时收到快递,对小区业主没有好处,甚至可能产生影响。比如,如果是抗癌药送迟了,影响小区业主的身体健康。

其次,小区业主要多理解。快递小哥属于底层人,他们靠自己的勤劳获得收入,靠没日没夜的打拼挣钱,非常辛苦,他们的拼搏精神令人可敬。而且,快递小哥这么做,也是有梦想的,或许是为了努力撑起一个家,或许是为了改变命运,努力向上奋进。对此,任何人不能也不应设置障碍,影响快递小哥亢奋打拼的激情,阻断快递小哥改变其命运。

尤其那些有亲人在外打拼的业主,当像关心、同情自己的亲人在外打拼一样,关心、同情那些卖命的快递小哥,对他们的急躁和弄出的一些噪音给予宽容、谅解,不要向小区物业投诉,还要奉劝物业人员和其他业主多理解,多为快递小哥行方便。这样,快递小哥送货更方便、卖力,离梦想也更近。

再者,小区业主也要理解其他业主的等待。快递小哥送货到小区,是为其他业主服务。若禁止快递小哥半夜送货,会影响其他业主及时收件,并要多等待,对其他业主不好。既然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小区,就要多一些互谅互让、相互关心。也许这次对其他业主有好处,而下一次则会轮到自己。

快递小哥作为底层人,很不容易,因此,不要简单地理解和看待快递小哥半夜送货行为,不要机械、僵化地处理快递小哥半夜送货的问题,要寻找对大家有利的“最大公约数”,要有利他的“共同体”思维,彼此多宽容、理解,多开方便之门,而不是自私自利,只从自己的利益角度考虑问题,关闭方便之门,给他人制造障碍,相互割裂、分离,相互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