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常流水到资产管理,「金猫管家」为理财中阶用户提供全资产 + 自动化记账平台

记账 app 赛道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初期就开始成长的赛道,最早的一批随手记、挖财等软件都已经跑到了行业头部,做的是 C 端的大流量生意。最近几年,记账赛道也出现了主打全自动记账的网易有钱,专攻社交场景记账的圈子账本、柠檬记账等产品。

而随着在线上流量昂贵、人们日常记账需求已经较好地被满足的前提下,今天要介绍的「金猫管家」的思路是满足在日常记账之上的、更为全面的资产管理需求。

金猫管家成立于 2017 年,目前有两款产品——金猫管家 app 及金猫 SaaS 平台,分别服务 C 端及 B 端客户。

而在获客思路上,金猫管家 CEO 刘振华对 36 氪表示,公司选择走和 B 端合作,获取 C 端的流量的路线。金猫管家与理财教育机构合作,将他们的学员转化为自己的用户,为他们的学习效果提供一个功能全面的理财记账软件;另一方面,这部分的流量也是精准流量,能较好地解决用户粘性的问题。

金猫管家 app 界面

具体来说,金猫管家 app 是一款主打全资产 + 自动化记账的理财软件,分成三个部分:资产管理、分析报告及社区。

1. 资产管理

这一部分帮助用户管理各类账单,目前覆盖基本的投资(股票、P2P、基金、银行理财、货币基金、房产、车、余额宝、支付宝),负债(信用卡、房贷、车贷、保险)、日常收入支出的流水等。这一部分是金猫管家的主打功能模块,目前覆盖 160 多家主流的 P2P 平台,接入了多家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并且能够实现全自动记账。

2. 分析和服务

这一模块分为线上和线下服务,金猫可以根据用户的资产状况自动生成智能化报表,每月甚至每日更新用户收益的变化情况。此外,平台应用了 AI+ 大数据技术,每天将会自动为用户做资产体检。

另外,金猫还结合了 300 多位理财师的模型,并与中山大学 ValueGo 机器人合作,能够做到个性化的理财建议,比如提供股票机器人评估分析估值预算、股票诊断等。

3. 社区

金猫在自己的平台上设置了社区板块,有专门的编辑团队产出理财内容,与目前行业较大的财商教育机构合作,如财鸟学院,引入他们的课程,让用户可以学习和交流。

目前金猫管家 app 用户已经超过 120 万,已经管理了超过 50 亿元的的用户资产。

除了 C 端的理财 app 之外,金猫还瞄准 B 端的理财教育机构提供底层的 SaaS 工具平台,包括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的营销工具、智能客服、在线学习平台、针对学员的社群运营分析模块以及像 CRM 一样的管理系统。目前 B 端业务已经与 7 - 8 家机构洽谈协作。

盈利模式上,金猫目前主要聚焦在 B 端服务上,为 B 端提供工具及增值服务付费。C 端 app 目前还是免费状态,但之后会在分析报告及理财方式推荐的模块采用付费的方式。

金猫管家目前拥有近 30 人团队,CEO 刘振华毕业于中山大学,曾任 ppmoney 理财高级产品总监、腾讯产品总监、盛大网络云计算产品部负责人;CTO 麦剑菲拥有超过 10 年的银行研发管理经验,曾任恒生银行中国区研发负责人、ppmoney 及贷技术部技术负责人;CMO 陈光怡曾任 PPmoney 网贷商务、市场及推广负责人,曾于名创优品及唯品会就职。

融资方面,金猫管家分别于 2018 年 1 月和 10 月获得天使轮和 Pre-A 轮两轮千万级别的融资,作为融资方之一的财商教育平台财鸟学院将与金猫展开战略合作。目前公司的 A 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