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端!拉萨警方捣毁几处制售假证件私刻假公章窝点

——“微”观平安拉萨,民警在你手边——

学历证、驾驶证、XX资格证……

这些“证件”既不用培训,也不用考试,

只需要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到”。

近日,拉萨警方雷霆出击,

捣毁数个制售假证件、私刻假公章窝点。

两男子制售假证件、私刻假公章

警方一举捣毁三处窝点

近日,城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一举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3处,查获半成品假公章2119枚、成品私刻公章21个、半成品假证件158本、成品假证件15本,以及作案工具3台电脑、2台激光雕刻机、1台打印机和1台烘干机。

11月23日,城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制作假证件、私刻假公章进行出售的非法小广告后,经过连续多天的走访调查,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张某并于12月6日在某小区内将其抓获,查获一处制售假证件、私刻假公章的窝点。

经查,嫌疑人张某交代了其通过微信与买家联系,按照交易约定的金额进行非法获利的全部违法经过。经民警进一步调查,于当日将张某的同伙张某某抓获,并相继查获2处制售假证件、私刻假公章窝点。

目前,两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城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将印章及雕刻工具进行了收缴。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

男子街头贴“小广告”被查

警方顺藤摸瓜捣毁“制证中心”

12月4日晚,吴某正将手中的“小广告”卡片插放在路边车辆的窗户上,这一幕被正在巡逻的城关区公安局扎细派出所民警发现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内。

网络配图

因吴某发放的“小广告”主要内容为刻章、办证等。据此情况,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在吴某所居住的一小区房屋中抓获吴某同伙陈某,当场收缴伪造税务发票280张、户口本8张、结婚证24张、离婚证8张、房产证130张、假章300个、银行执行回执单200张以及雕刻机2台、打印机3个、笔记本1本、台式电脑1台、手机4部、信用卡pos机1个等违法作案工具。

目前,扎细派出所民警已将两名嫌疑人及涉案假证、作案工具等一并移交至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

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属于违法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如若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广大市民朋友应通过正规渠道和部门办理,绝对不能为贪图一时的方便快捷而借助违法手段走“捷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