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钱存微信上,竟然违法了?!”

近日,家住连云港东海的的王某,把自己的20余万元存在了微信零钱里,结果却被法院冻结了,还被处以2万元的罚款。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存在微信的钱,还违法了?!

案情回顾

原来,王某是因为欠债多年不还,为躲避执行将自己的银行账户清空,并将钱存入微信零钱里,结果被执行法官成功找到,将其账户冻结并且处罚2万元。

王某在东海法院有数起被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其中两起执行案件,法院已经在查到王某银行存款时强制扣划予以结案。

后王某因拖欠借款五万余元又被申请强制执行,狡猾的王某依据前两次被执行的经验,将银行存款全部清空,法院经过多方查找,未查询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王某也不知去向。

冻结“小金库”

后来,办案法官通过财付通公司调查,查到王某微信钱包中竟有20余万元的存款,便立即委托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对该笔存款办理相应冻结手续。

王某得知后立即由强硬恶劣变得诚恳柔和,表示愿意还款。但这一切为时已晚,王某因为自己的拒不执行行为又被法院依法处以罚款 2 万元的处罚。

第三方支付账户,归属强制执行范畴

据介绍,目前,财付通、支付宝等网上理财,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以及股票、基金等实体或虚拟的投资交易产品都属于法院强制执行的财产范畴。

法官在此提醒那些以为银行没存款、名下没住房,法院就查不到其他财产的老赖们,请勿再自作聪明隐藏财产。聪明反被聪明误,一旦被查出,不仅要全额履行,还要付出被罚款甚至被拘留的严重后果。

君子爱财取之以道

一旦失信,寸步难行

失信就意味着你辜负了他人的信任,透支了自己的信誉。登上失信黑名单,过上担惊受怕的生活。所以拍友们要引以为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