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旅客180斤 警民合力攀登上46级台阶 抬他进站

抬着旅客进站

12月5日上午,一名重伤旅客需从凯里乘坐高速动车组列车前往北京治疗。凯里南站客运人员和驻站民警等6人抬着这名体重180斤的旅客,攀登上46级台阶,将其安全送上动车。

当日上午10时40分,凯里车务段所属凯里南站接到紧急求助电话,称将有一位李姓受伤旅客在凯里南站乘坐高铁列车。站长黄刚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李廷燕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做好准备。

11时10分,李某乘救护车抵达车站,因楼梯又长又陡,其体重再加上10公斤的担架,总重量达200斤。

客运值班员林超紧急通知增援后,2名客运员托着李某头部一侧担架引导方向,2名警员托住中间部位让其保持平稳,2名客运员在尾部用肩膀的力量抵住不让其向下滑行。

最终,6人合力将李某抬上二楼,安全送至站台,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 (作者:彭亮 蔡可莹 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