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示】宁夏两女士信用卡未离身却在境外被盗刷!民警发现受害人都曾做过这件事

人在国内,卡在手中,手机却收到信用卡在境外消费的短信。12月10日,石嘴山惠农区公安分局通报两起信用卡被盗刷案件。

新消息报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李学兵

11月30日凌晨1时许,惠农区的夏女士收到一条中国建设银行发来的短信,称其的建设银行信用卡在泰国消费538.2美元(折合人民币3650元)。从未出国,这钱是怎么花出去的?夏女士随即报警。

无独有偶,12月8日凌晨2时许,惠农区的武女士收到一条浦发银行办理信用卡网上消费动态编码的短信。一分钟后,武女士再次收到浦发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其在境外消费522欧元(折合人民币4370余元)。武女士也立即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夏女士和武女士的报警信息有共同点:两人均曾委托他人办理信用卡,并在网上申请了POS机,刷卡消费时也没有更换信用卡密码。

警方分析,通常情况下,信用卡持卡人在刷卡消费时,卡内信息若被不法分子窃取,制作成伪卡,并在国外恶意消费。银行业务人员表示,在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刷信用卡只需提供卡号和姓名,不需要输密码。夏女士和武女士的信用卡可能被不法分子窃取,然后制作伪卡进行盗刷。

小贴士个人信息保护好,谨防信用卡诈骗

最后,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应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客服对卡进行冻结,随后报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