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单车变“冰雕”,很危险?

没到“三九”,郑州已经冷出了“三九”的感觉。在郑东新区CBD商业街的一处区域,由于楼顶管道排水不畅,屋檐处滴水成冰,几天下来,结出一大片厚厚的冰挂,这天真是太冷了!

冰挂下面,地上也结了一层冰,路边的一辆共享单车刚好处在滴水的位置,车身上也结满了厚厚的冰,几乎成一件“冰雕”了。

近一周来,由于冷空气、寒潮的影响,郑州的天气越来越冷,平均温度明显低于常年同期,路面有水的地方出现结冰的情况比较多,市民骑车、步行都一定要慢行。另外,冰挂也必须小心。

从下往上看,这处冰挂很大,冰挂前端看上去似尖刀一样锋利。很多人感觉冰挂好看,其实,这种城市高楼边沿的冰挂非常危险,国内有城市曾经发生过冰挂坠落致人死伤的严重事故。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种头顶的冰挂,一定要离得远一点,小心冰挂坠落伤人。冰挂所在大楼的物业单位,要抓紧修理管道,清理冰挂,否则,一种冰挂掉落砸伤人,相关单位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另外,建议城管部门近期也加强巡查,发现类似的冰挂要及时处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