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引入A-CDM系统开启科技运维新时代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琳 许辰 报道:为适应满足生产运行需要,优化工作程序,提高运行效率,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引入机场协同决策系统(以下简称A-CDM)并已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西区客桥运行服务品质,强化科技创新,打造智能运维。

本次引入的A-CDM系统在包含航班运行分析,航班运营品质提供、运行信息提示等功能基础上,在客桥业务中添加了客桥使用模块,紧贴运行生产需求。

应用A-CDM系统后,可精准采集信息。运行人员可通过手机APP精准查询航班信息及状态;管理人员可实时获取所辖区域航班保障节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分配保障资源。准确、及时录入信息。该系统可实时录入准备桥、巡桥、对撤桥时间;通过核对账号,精确查询航班各环节保障人员;系统PC端还可通过异常查询锁定录入错误的航班,提示运行人员及时修改。加快办公信息化、智能化进程。该系统可在PC端生成目前西区客桥运行使用的《T1T2廊桥运行使用记录》,后期将逐步过渡并彻底取代纸质单据;同时可根据廊桥运行数据生成《T1T2廊桥运行数据日报》,以便管理人员及时掌握运行概况,真正做到无纸化、信息化办公。推动数据资源整合。通过该系统,客桥运行保障数据将全面融入机场运行大数据平台,提高各单位间沟通效率,使工作程序更加透明,持续提升航班保障效率。

在9个月、近百人的试测阶段,首都机场博维公司西区管理部积极协同配合相关单位,建立工作沟通群,实时反馈测试问题,并多次召开研讨会,不断完善优化客桥使用模块功能设计。

面临冬季低温严峻挑战,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将积极响应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继续加大A-CDM系统建设,持续优化A-CDM系统功能,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开启数据共享、补强保障短板、提升运维品质,不断开拓运行管理视野、采集精确运行数据、深入研究运行模式、打破运行固化思维,为首都机场航班正常贡献“一秒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