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小米10亿赌约结局已定!铁娘子董明珠对抗雷布斯,定下大目标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国内崛起很多新兴产业,依靠这股互联网的东风迅速壮大就拿国内如今最强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BAT来说,百度依靠搜索引擎成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公司,阿里巴巴依靠做电商成为国内第一大电商大佬,腾讯依靠社交软件QQ成为国内第一大社交网络和游戏公司,互联网行业不仅成就了这些人,还有有个被称为“互联网活化石”的雷军,做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手机品牌小米,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手机品牌,人送外号“雷布斯”。

就是这样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雷布斯,在2013年曾跟格力“网红企业家”董明珠立下赌约,如果未来5年小米超过格力,董明珠就要给雷军一块钱,要知道格力这位领头人可是个铁娘子,当即喊出要赌就赌10亿,这下子格力就和小米杠上了,那么现在已经是2018年尾声,双方的实力究竟如何?

众多周知,格力是是做空调的,小米是做手机的,但因为这个赌约竟也让双方做起了对方的老本行。早在2015年小米就和格力的竞争对手合作推出了一款空调“I青春”,两年后又推出“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还定位的是高端消费市场,今年以来小米已经陆续推出米家互联网空调,曾经做手机的小米竟然也因此进军了空调市场,并且成绩还不错,占据了国内空调一部分市场。反观格力空调,在小米进军空调界挑衅时也没闲着,在2015年也开始进军格力智能手机,铁娘子董明珠亲自上阵代言,根据格力的财务报表,当时还有手机的一席之地。

格力智能手机的表现比起米家智能空调就逊色不少,但董明珠的战略可不仅是手机。凭借格力在家电市场的绝对优势,格力现在已经进军厨电,比如厨房电器、洗衣机涝冰箱等产业,再加上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格力投资大量金钱进行智能芯片研究,,而小米却想一手两头抓,不仅手机业务受到华为、OPPO、vivo、苹果的挤压,在米家的家居产业上还面临其他对手,今年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已经发出,总营达到1305亿元,而格力的总营收是1487亿元,超过小米182亿,再来说这五年来小米的营收是4564.74亿元,格力则是6225.54亿元,双方差距也是很大的。

目前来说小米要想超过格力,必须未来一个月内,做到在现有基础上每天收入56亿元左右,才能超过格力,但年末手机竞争激烈,今年国产手机来时迅猛,小米对阵格力10亿赌约结局已定,而董明珠已经立下又一大目标,未来5年达到6000亿,不知道雷军敢这么定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