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4.0停止应用支持,原来是这样

这两天一则消息,称安卓4.0停止Play服务API支持,意味着应用无法在安卓4.0上安装。仅仅几句话,造成了很多人的担忧。现在还有不少人手机是安卓4.0那一代的。自第一代智能手机普及以来,早期的安卓2.0系统,都遇到了想下软件不支持安装的情况,毕竟安卓2.0的用户极少了。但是4.0的人群却很大。

安卓4.0源于2011年发布,在2012年正式普及到当年的手机中,这一年不管是第一波智能用户还是新增的用户,是一个换新高潮,使安卓4.0普及率很高。至今很多应用软件都明确标识,仅支持4.0以上版本的提示语。

不过根据细读,我们发现,并不是安卓4.0就是指的安卓这一代冰激凌三明治系统全部停止支持。而是仅针对4.0这一个版本。4.0的系统在手机中极少搭载,有也多为测试机。我们那一时期最多的是安卓4.2,4.4。

根据开发员称,目前最低应用支持的是API级别16,也就是Android 4.1,我们大批的安卓4.4暂时无忧。这样这部分用户就暂且放下心。目前针对4.0也仅仅是停止,维护也还在进行。真轮到4.4的时候,也会考虑到用户量大的问题,延缓停止支持。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在4G到来的时候,基本都更换了手机,就连上年龄人的手机也都更新换代了。安卓4.4还是3G时代的产物,不适宜现在的软件发展。现在的我们更换手机的频率还是很快的,新手机系统跟进的相当快。回想起来2011年从全新的4.0发布,那份激动的激情,如今一晃七年过去了,它开始进入停更阶段。不免有些感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