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在医院麻醉后醒来拔针大哭 医生抱起孩子:别怕 我在呢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现代快报

医者仁心、可怜天下父母心、最美医生、这一系列的赞美都指向江苏徐州一位女医生。

近日,江苏一名3岁的烫伤女童在医院拆线,麻醉醒来后因环境陌生、病痛而烦躁不安,连脚上的针都给拔掉了。由于家属不能进手术室,麻醉医生杨蔷便将患儿拥在怀中,“孩子别怕,我在呢”,温暖的怀抱让孩子渐渐安静下来。

据悉杨蔷这样抱着孩子持续了十几分钟,直到孩子情绪稳定,体征平稳之后才放下。杨蔷透露自己也是一位母亲,有一个三岁的孩子。“为人父母,所以了解孩子的紧张和害怕”。

女医生怀抱女童的照片走红网络后,引发无数网友围观和点赞,网友评论也满是是溢美之词,更有网友感慨医院除了冷冰冰的医疗器械还有一颗颗医者的仁心!

据记者了解这位富有爱心的麻醉女医生曾经还为外地的贫困患者捐款500元,只因对方生活太不容易。希望广大读者也可以像这位仁爱的医生一样,对身边,对社会多一份关心和热爱,用自己的行动力来诠释最美中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