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残疾女孩靠一根针挣1500万,自己只留10万

贵州女孩陆婷原本是一个音乐老师,因为母亲一句话成为了绣娘。(图片署名: 东方IC)

母亲年级慢慢变大,总是念叨:“现在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没人愿意学习刺绣了。”(图片署名: 东方IC)

在她26岁那年,当母亲检查出来身体不好,陆婷觉得自己得肩负起传承侗族刺绣手艺的责任。(图片署名: 东方IC)

她的手曾受过伤无法伸直,她却坚持刺绣。她看到村里有很多家境贫困的留守妇女,于是想到成立绣坊将技艺免费教给村里上千人。(图片署名: 东方IC)

开一个培训花去陆婷100万,所有人都劝她自己挣钱就好,不用管别人。但她仍旧固执地坚持,让侗绣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图片署名: 东方IC)

作为贫困家庭出来的孩子,陆婷分外体会到,能有一项赚钱的手艺对他们有多重要。她卖刺绣4年,销售额达到1500多万。(图片署名: 东方IC)

她和丈夫只拿了10多万,剩下的钱让2000多人吃饱饭,工人的年收入从1000多元涨到2万多元。(图片署名: 东方IC)

她说:我们的工人80%都是贫困户,有这份手艺他们能过上好的生活。(图片署名: 东方IC)

她收徒1000多人,这其中老人小孩都有。(图片署名: 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