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主义者享受纯粹电视 创维S9A回归画质时代

【家电网HEA12月11日原创】近几年来,在中国流行的审美中以无印良品为代表日式设计美学以及以宜家为代表的北欧设计美学为盛,其两者起源与风格各有不同,但毫不例外地都指向极简主义,其关键词大多是,理性、简洁、干净。

佐佐木典士的《我决定简单地生活》一书中提到“最大限度地减少必需品,这就是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在设计中亦如是。在信息和物质泛滥的现代社会,人们的视线很容易被干扰,而为了在浮华之中保持一份宁静,需要极简主义的生活以及断舍离。

从字面上来理解,“断舍离”就是舍弃,也就是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里。舍弃了冗余之后的空间,在美学上叫做“留白”,实际上,留白也是极简主义的一部分,因为过多的内容会让人感到杂乱无章,因此设计作品中需要适当的留白,以让构图更加简洁明了,同时也是将不重要的事物隐去,进而达到营造意境、突出焦点,引导视觉的作用。

极简主义在当代设计中也多有运用,也更符合当代高端人群的审美倾向,实际上,极简主义就是追求在感官上简约整洁,品位和思想更为高雅。极简主义在产品设计的体现上就是去除产品冗余的部分,比如电视机的底座。

一般而言,电视机的底座起支撑作用,但从整体观感上,却是将电视机整体感打断的设计,是缺乏电视支撑替代方案的妥协,是破坏电视机设计美感的存在。而当去除了这个底座之后,电视机的设计将会更加紧凑,也更加纯粹,因为电视机只剩下画面和声音,而没有多余的电子元素作为干扰,也就是创维S9A的去电子化设计理念。

创维S9A正式基于“去电子化设计理念”而诞生,所谓去电子化设计就是去除繁杂冗余的电子元素,赋予产品自然的优雅,让电视能够恰如其分地融入家居环境。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化简为隐”,也就是将电视的底座以及边框隐藏起来,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拥有更加广阔而无干扰的观看视野。

实现这个设计理念的关键在于创维S9A拥有一个“艺术支点”,这个支点隐藏在电视机后,充当起支撑电视机的作用,因此从电视机正面看,观众只能看到广阔的电视画面,以及在亚麻布材质装饰下尽显低调雍华的音响。其隐匿的背面也满是风情,采用的是极简的无螺钉工艺和经典的苏格兰纹设计,为创维S9A赋予诗意盎然的英伦格调。作为一款设计理念极其先进的电视机,创维S9A在任何家装风格中,都能够独领风骚。

创维S9A可以是艺术品,但却不会是花瓶,除了采用OLED发光材料的同时,还搭载了创维自主研发的变色龙芯片,能够独立地控制每一个像素的明暗,以实现精准的AI画质调校。基于变色龙AI芯片强大的像素级AI调校,创维S9A实现对电视机画质的全面优化,包括清晰度和动态对比度的大幅度提升,有效解决图像色带、噪点、锯齿等问题,使影像更加生动,画面更加通透,更抓人眼球。

OLED本身就具有黑色更深邃,白色更纯粹的画面表现,但是创维在此基础上,通过AI动态范围扩展算法,捕捉亮部光线,进一步优化S9A的画面明暗对比表现,让观众在无垠的宇宙里发现更多星光。

另外,一台电视的色彩是否准确,人物肤色是最直观的表现,创维S9A能够智能识别人脸肤色,综合大数据对肤色进行校准,同时由于审美趣味的差别,对色彩的喜好也因人而异,因此创维S9A开放参数,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微调。

一台好电视,画质、音质、功能缺一不可,创维S9A在画质的输出已臻化境,音质同样不落后,采用魔音技术+,能够精准定位声场,突出声音细节,同时对输入的声音信号进行深度还原,还能够校正因各种原因出现的音量忽大忽小的问题。

有了音质上的完美表现,音效便大有作为,创维S9A内置DTS:临境音,无需通过墙壁反射或是扬声器设置,基于虚拟高度和心理声学的虚拟环绕声处理,就能够达到360°沉浸式包围的听觉体验。

同时搭载的酷开AI系统,能够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内容需求,还能识别电视机前的用户面容,准确判断用户年龄,并精准推荐视频内容。同时还配备MIMO多路投屏技术,看电视之余还能玩游戏。

实际上,极简并不代表简单,其内部蕴含的能量,比其表现的要更加丰富,同时更不能够出现功能的缺失,就如创维S9A一样,除了外在的完美,还有能在的齐全而完善的画质、音质与一步到位的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