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独居老人家中摔倒五天靠一箱牛奶维持生命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独居在家的老人也越来越多,因此,在家中遭遇事故而无人救助的报道屡见不鲜。这不,近日,在我市就发生一起独居老人在家中摔倒的事件,老人仅靠一箱牛奶维持生命。

据了解,家住石峰区的张娭毑,近日在卧室不小心摔倒,由于年过70高龄,这一摔让她难以动弹,再加上当时家中无人,五天的时间,张娭毑仅靠身旁的一箱牛奶维持生命,直到女儿回家发现并送往医院。11号上午,记者在市中医伤科医院见到了张娭毑。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疗养,她面容仍然有些憔悴。她告诉记者,11月19号早上五点多,她不小心摔在地板上,无法站立,连爬起来都十分困难,在瓷砖上面睡了五天五夜。 由于摔得比较重,张娭毑疼痛难耐,想呼救声音传不出去,而家中唯一的通讯工具——座机电话离她还有一段距离。如果一直无人救助,可能一段时间都无法解决自己的饮食。对此,张娭毑焦急万分,幸运的是,离她不远处有一箱牛奶,就这样,整整五天的时间里,她一直靠牛奶维持生命,直到第六天下午,女儿和女婿从长沙来探望她才被发现。 中医伤科医院主治医生杜志勇介绍,张娭毑送过的来的时候,情况不是特别好,胸腰椎多发骨折,左股骨髁骨折,全身还有多处擦伤,但张娭毑意志力很坚强。

杜志勇表示,每到冬季,一是因为寒冷,老人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二是未携带便携式通讯工具。加上衣服穿得多,行动不便,很多老人容易发生中风、摔伤,因此建议老人多做一些功能锻炼,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把联系方式带在身上,一旦发生意外,以便可以立马求救。(记者邱浩 通讯员杜方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