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补缴养老保险,补缴的钱多十倍,怎么算养老金?

最近大家有没有发现社保局补缴养老保险的窗口排队的人特别多。其实这是因为社保征收部门改革,2019年1月1日起社保费的征收由原来的社保局改为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所以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补缴养老保险的机会。

补缴养老保险的同时,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下岗工人2018年补交十几年前的养老保险金是当时的十倍之多,今后怎么算养老金?

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先大家说一说,为什么现在补缴养老保险的费用是十几年前的十几跟倍呢?

其实很简单,各地区在补缴养老保险的时候,补交标准是有所区别的。肯定是以政府规定的补缴标准去补交的,绝对不是按之前逐年缴费的标准去补缴养老保险。比如说现在黑龙江补缴养老保险,是以2017年的标准去补缴社保,这样算下来十几年的补缴费用是十几年前十几倍之多。

除此之外,有一种情况就是在补缴社保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滞纳金,而有的地区没有滞纳金却要收利息。

前几天有一位下岗工人去社保局补缴养老保险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补交费用是4万多,而滞纳金需要5万多。社保补缴的费用对于下岗工人来说是天文数字,现在勉强保持生活,还要缴纳好几万的滞纳金,真的是交不起啊!有很多地区社保局发布通知,下岗失业后如果不把断交的社保补缴,之前的工龄就不做计算,最终的结果就是影响办理退休领取退休待遇。其实依据社会保险法规定补缴养老保险确实要收取滞纳金,各地区社保局这么做也是没有办法。

现在我们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构成。说的具体一点就是跟退休人员的工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以及退休地的选择都有直接关系。

简单点说,2018年下岗工人用十几倍的费用补缴养老保险计算退休待遇跟逐年缴费的退休待遇是一样的。

这一切的目的就是,鼓励咱们老百姓能够逐年交社保,这样不仅保证了社保基金收入和支出的平衡,而且还可以有更多结余资金用来投资获得更高的收益。

希望对待下岗工人这个群体能够特事特办,补缴养老保险的时候,免收他的滞纳金。因为他们下岗后就业环境问题,能保持正常生活就已经非常不容易,对于他们来说滞纳金是领取养老金的最高门槛,对此大家有哪些不同的观点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