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单位中,中人退休金高于老人退休金吗?

说到退休金,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关系到我们切身的利益和养老问题,养老金并轨后,分为新人,中人和老人三类退休人员,2014年10月1日前退休的人称为老人,按照老办法计算养老金,2014年10月1日起后参加工作的人员称为新人,按照新办法计算养老金。

中人退休工资遵循保低限高的原则,新办法低于老办法的,按老办法计发;新办法高于老办法的,超出的部分会按比例计发给你。

中人有十年过渡期,每一年增发高出比例的10%,除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还有一笔过渡性养老金,但中人养老金核算比较困难,这笔钱迟迟没补发,成为很多人的痛。

中人的身份看似尴尬,但一般来说中人退休金是比老人高的,虽然目前的待遇中人比不上老人,但到中人退休时所有的退休工资发放到位,还是比较多的,补发到位后中人不会吃亏。中人的群体庞大,相信国家也会尽快核算清楚,中人们不会等太久。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文:湖北中公事业单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