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鹰眼+物流:新CP发糖,难怪快递那么准时

双十二如约而至,坚守在“网购一线”的你,是不是前一秒刚付款,后一秒就开始憧憬那收到包裹的“小确幸”了。每次下单后,总是茶饭不思对着物流查了又查,看了又看?但包裹的“运动轨迹”信息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黑科技”呢?百度鹰眼就是支持着这些信息的“黑科技”。

自2016年“双十一”,百度鹰眼第一次与圆通合作,共同搭建干线物流车辆监管系统至今,鹰眼已连续三年支持圆通顺利经历双十一的高峰考验。2016年之后,百度鹰眼又成功服务于德邦、跨越速运、中国邮政、快递100、青岛港集团、大众物流、安吉通汇等数十家大型快递物流企业,成为其坚实可靠的科技后盾。如今,鹰眼已形成了完整的支线、干线物流车辆监管方案和城市内配送的全流程轨迹监管方案。

包裹“跨过山河大海”,鹰眼支线干线监管

每次拍下付款的肉疼感,都会在等待包裹的期盼和收到包裹的欣喜中消散。一次次搜索包裹路径,看着它“飞奔而来”真是一个字:爽!而“百度鹰眼”就是这“爽”字背后隐藏的AI科技。

当物流平台利用百度鹰眼地理围栏技术,创建位于出发地和目的地围栏后,就可实时监管车辆进出围栏行为。一旦车辆触发围栏,鹰眼将自动推送报警至鹰眼SDK和开发者服务端。业务系统通过对比车辆进出围栏的实际时间和计划时间,从而判断车辆是否准时出发或到达,并在用户端呈现相关信息,供用户参考。百度鹰眼地理围栏技术,漏报警率低,报警实时性高,实现了自动化运输时效考核。

此外,百度鹰眼在包裹运输时,可同步进行运输安全监管。百度鹰眼不仅可依据道路限速计算车辆是否超速,还可以通过对前后轨迹点的运算,针对行程提供详细的驾驶行为分析服务,诸如,总里程情况、危险驾驶行为分析、停留点分析、路线偏离报警、图像和视频监控等全方位运输安全监管服务,从而为物流平台管理者提供管理参考。

地理围栏技术实现自动化运输时效考核

路线偏离报警与监控

包裹“市内走街串巷”,鹰眼城配监管

当货物进入城市直至最终配送环节,轨迹追踪同样重要,百度鹰眼服务的城配监管方案可有助于物流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及时的配送信息,从而方便消费者提前安排接收时间。

基于百度鹰眼的城配监管服务,德邦快递于2017年全面升级了智慧收派系统。目前,德邦快递旗下数万名收派员已全面接入鹰眼,实现对城配全流程的智慧管理。德邦快递可利用鹰眼追踪收派员实时轨迹,并结合运单状态对收派员整个配送过程进行记录。一方面用户可在APP上实时查看货物配送到哪儿了,提升用户的可控感。另一方面通过积累轨迹大数据,挖掘快递员常走路线、分析快递员在某个区域耗费的配送时间,利用这些轨迹大数据分析结果实现更精准估算货物送达时间,提升货物配送准时性。目前,百度鹰眼服务于快递100、特急送、叮当快药、唯捷城配等多家城配企业,百度地图成为物流企业智能化升级的助力者!

AI技术悄然改变着行业的同时,也方便着大众的生活。百度地图积极拥抱物流行业的合作伙伴,以全流程轨迹监管方案,帮助企业实时监测,安全配送。同时,百度地图也日益成为物流企业智能化加速升级的助力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