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来撩:武馆教练连扇环卫工数耳光 练武就是为了恃强凌弱?

新闻不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种态度。有态度,深一度。这是饭饭来撩第404期,改版后第283期。

本文由东方头条饭饭来撩栏目(公众号:eastdaytop微博:@潮范儿头条)出品,每天更新。

两天前,福建泉州南安水头山前村卫生所前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一个身着“博武堂”衣服的年轻男子与一名上了年纪的女环卫工产生了肢体冲突,男子当场猛扇了环卫工好几个耳光,而起因仅仅是环卫工劝男子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内。

据了解该男子许某煌23岁,是一跆拳道馆教练,而环卫工阿姨姓张,今年已经64岁,专门负责山前村奎峰路段的保洁工作。

12月11日下午3点多,张阿姨在清洁山前卫生所前垃圾桶周边垃圾时,看见一个身着“博武堂”字样衣服的年轻男子提着一袋垃圾,直接扔在垃圾桶旁,于是她立马上前要求对方把垃圾扔到桶内。男子不愿把掉落地上的垃圾拾起放入桶内,于是与张阿姨产生推搡,而后动手猛扇张阿姨。

男子衣服上的“博武堂”字样格外显眼,博武堂负责人表示,这一年轻男子确是博武堂教练,水头本地人,刚来武馆不久,他们在得知这一事件后便立马报了警。目前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

而博武堂也已为了此事道歉,并将张阿姨送医。

经医院检查,张阿姨脸部、手臂红肿淤青,但经治疗后现已出院。

一个年轻力壮的跆拳道教练殴打64岁的环卫女工,这画面想想就可怕。垃圾要扔在垃圾桶内,这也算是基本常识了。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清理街道已经很辛苦了,为什么还要给他们增添麻烦,一言不合就要动手打人,难道你练武就是为了恃强凌弱?

其实,还有许多环卫工人每天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受尽了他人的白眼与谩骂。

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河南平顶山汝州煤山公园北门,66岁的环卫工姚香发现有孩子正在路边大便,于是赶紧上前进行制止。不料,孩子的父母不但没有羞愧之心,反而爆起了粗口。接下来,这对年轻的父母一个对环卫工进行殴打,另一个吐口水。事实上,距离事发地不远处就有两座公厕。

7月10日重庆的商场里,一个小孩不小心将手里的冰淇淋洒在了地上。清洁工阿姨看到了,说了小孩几句,小孩的妈妈听到后顿时情绪激动起来,对着清洁工阿姨破口大骂,就差拳打脚踢了。围观的人都在劝这位妈妈,但她仍然不依不饶、咄咄相逼。一直沉默着的清洁工阿姨,突然间跪下了,并不断磕头,因为她无能为力,更不愿意将事情扩大化丢了这份她维持生计的工作,只能尽她所能,来使顾客满意。

陕西科技大学的葛教授,仅仅因为垃圾车挡了他的道,就对可怜的清洁工阿姨拳脚相加。把人打得满脸是血后,还不忘上前踩上几脚。

与葛教授同行的女伴,对清洁工口出狂言:“你挣多少钱,我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

有人说,一个人修养的高低,往往不是表现在他对待上司、权贵、朋友的态度上,而是看他是否尊重比他地位低的人。

环卫工人虽然地位低下,但他们却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挣钱养家,活的并不卑微。可是有些人总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他们永远不会设身处地替他人着想,他们也永远不会去尊重他人。他们不只是没素质没教养,他们暴戾恣睢,自私势利,他们代表着这个时代最丑恶的形象,却往往自以为很美。

要知道,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们生活的城市之所以能这么干净整洁,皆是他们起早贪黑工作的功劳,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

生活皆不易,劝君善良。

-------------------------

传播快乐,你是独家。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吗?想成为今日焦点吗?我们满足你!

好消息!好消息!《东方头条》官方开始面向广大读者征集各类奇闻异事啦!

只要是你身边发生过的,或者你亲身经历过的有趣、怪异、感人等精彩事件,都可以通过发送邮件至dongfangTT@021.com告诉我们哦~

我们将编辑成专栏内容分享给所有读者!等你来爆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