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丈夫称新买手机寄回家,妻子却收到8颗巧克力…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12月11日,绵阳安州区的杨女士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称,其丈夫从北京购买了一台价值6399元的苹果手机,之后便通过申通快递寄回绵阳,但是她收到货后却发现里面的手机变成了巧克力。事情究竟如何?12日,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丈夫买手机寄回家 妻子却只收到巧克力

杨女士告诉记者,12月初,其丈夫何先生在北京为其买了一台苹果手机,价值6399元。12月7日,何先生给申通快递打了电话让快递员上门取件,并将手机用快递的方式寄回家。12月10日,快递公司通知杨女士去取快递,满怀期待的杨女士拆开快递后,发现手机包装完好无损,拆开后却只有八颗巧克力,但里面的手机发票及银行刷卡凭证都是齐全的。同时,发货地也并不是北京,而是山东。

随后,杨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快递包裹里的两张票据凭证以及快递信息。记者从发票上看到,商品名称一栏写的是“iPhone X(265G) 机身型号:bglgj121hj”,单价为6399元。记者还从包裹上的快递信息看到,寄件人为苹果手机体验馆,寄件地址为山东临沂。

杨女士收到快递后立即与其丈夫何先生进行了联系,“他给我说已经去找了快递公司,去取快递的快递员在两天前就辞职了,但是北京那边的快递公司称会解决,还会赔偿,我估计是那个快递员给调包了。”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电话接连多次拨打了其丈夫何先生电话,但对方均未接听。“他说他自己去处理就行了,让我别管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记者与何先生通了电话,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何先生称:“已经解决了”,随即将电话挂断。

12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杨女士询问解决结果,杨女士称:“快递公司已经给赔偿了,公司报了警,但是人还没抓到。”

快递公司:没有快递员调包也未报案

1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申通快递绵阳地区负责人,该负责人根据记者提供的单号查询到,该包裹的确是从山东临沂发的货,整个记录和北京都没有关系。那么会不会是运输过程中被快递员调包呢?该负责人称:“我们快件转运都是有标准路由的,不会存在这种情况。”因为情况复杂,该负责人称已经反馈总部客服在处理,有结果会立即做出回复。

12日下午2时许,该负责人联系到记者称:“总部已经跟北京地区的申通快递进行了核实,所有网点都没有出现快递员调包快递的情况,更没有报案。同时也联系到了发件人‘苹果手机体验馆负责人’,发件人称这就是一个‘恶搞礼品’。”

记者调查:“恶搞礼品”也带发票

12日下午4时许,记者就此咨询了苹果官方客服,在记者提供相关信息后,苹果官方客服称购买苹果手机时,发票上是不会将机身型号写出来的,而且型号一般是8位,不会是10位。

随后,记者在淘宝及拼多多上查询到很多商家都在出售这种“恶搞礼品”,并且里面都会有票据凭证,且这款巧克力的外包装跟苹果手机的包装十分相似,与杨女士所收到的巧克力是一样的。记者找到一家同为山东临沂的商家,记者将杨女士提供的票据提供给店铺,询问该发票是否为“恶搞礼品”发票,该商家称:“是的”。(绵阳日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王敏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